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37|夏麗和夏星,還有我

此圖片來源:線上數位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作者:Childe Hassam American, 1859–1935。作品名稱:The Little Pond, Appledore 版權:CC0 Public Domain Designation

我的名字叫「涵」,原本出生在最新星上,以前還不叫「最新星」時,那時候她是銀河宇宙中最美的一顆藍色星球:有著新鮮的空氣、清澈的河水、活蹦亂跳的生物和充滿生機的繽紛植物,到處充滿著愛與希望,那時候我們稱她為「地球」。但在我十二歲的時候,龐大的黑洞突然降臨,打破了這一切,全都變調了,讓我的人生徹底的大改變。


在那場黑洞事故中,我失去了我的雙親和手足,黑洞管理者「服務猿」,在我的面前射殺了我的父母和弟弟。

當時,他們再接管地球的那一天,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傍晚午後,太陽火紅地如盛開中的玫瑰花,我永遠忘不了那天!

他們下令把所有他們認為「不合時宜」的古老文字和書籍燒毀,當時正在圖書館看繪本的我,看到一群紅衣人衝進來,我本能地鑽到桌底下躲起來。我怯弱地從桌椅縫隙看出去,那些紅衣人把所有圖書館書架上的書籍,毫不客氣地打亂在地上,正當放火燒毀時,看到幾位圖書館員從口中吐出憤恨不堪的字句,想要奮力地搶救那些書籍,還來不及行動時,他們就被紅衣人開槍射殺了。

那一幕嚇壞我了,我看著紅衣人那閃閃發光的金色小臂章,沾染了紅色的鮮血;我看著那些散落一地的書籍癱軟又無力,並和死去的圖書館員一起瞪著純白色的天花板;而在那純白色的書頁上,全都染上了腥紅色的血跡;我看著那些紅衣人,他們臉上毫無表情地把那些死去的圖書館員的屍體一起和那些書籍燒毀。

我害怕極了,偷偷趁他們不注意時,抱起手上未看完的繪本《當風吹來的時候》,從後門逃走,我一路上努力地往前狂奔,不敢回頭,害怕他們發現我的蹤跡而追趕過來;所以,一路上根本沒空注意到四周的景色。

當我回到村莊時,才發現異樣,一切都不太對勁,村中異常的死寂,一片安靜無聲,我看到紅衣人進進出出地出現在每戶家門口;就在這時,我看到村長的屍體被紅衣人抬出來放在村莊的活動中心廣場前!還有其他熟悉臉孔的村民的屍體一一丟棄在廣場前!

我雙腿發軟地扶著電線桿,無助地望著這一切,就在這時,我想起來我的家人!我振作起精神,趕緊衝回家,但我還沒走到家門前,就聽到三次令人膽顫心驚的槍響聲,那是從我的家裡傳出的!

我趕緊衝向家中,當我從院子的窗戶往裏頭看去時,我看見爸媽和弟弟身上流了好多的鮮血,並倒臥在客廳的地板上,他們無助地睜大雙眼瞪著站在一旁的紅衣人。那時候,我的心中湧起異常的憤怒感,恨不得殺光所有一切萬物!因憤怒代替了恐懼,讓我不顧一切地想要衝進去找紅衣人理論時,突然被一個強而有力的雙手緊緊拉住,她把我拖到安全的暗處。

我哭喊著,想要奮力地掙脫那個人的束縛時,突然一股溫暖有力的話語,從我的心底升起,「別衝動!妳想要跟著去送死嗎!那這樣誰幫他們報仇!」

我驚訝地回望著那個緊緊抓住我全身的人,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她穿著白色的紗裙,她的膚色白皙、黑色的眼睛、細長的眉毛,一張薄紗半罩在頭上,底下是烏黑的長髮,金色耳環上掛著透明的寶石。

她繼續用心靈感應的方式和我對話,「別害怕,我叫夏麗,我是來救妳的。」

「夏麗!」我差點驚訝地大叫起來,是夏麗摀住我的嘴巴,示意我小聲點。

我冷靜下來後,用對方聽得到的聲音小聲地說:「妳是那個夏麗嗎?那個和我交換日記的夏麗?」


在我八歲那年,放學回家的路上撿到一隻流浪小幼貓,並把她偷偷帶回家養,養在我的小房間內,並把她取名為「夏麗」。每天對她聊天說心事,直到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夏麗不見了,我找遍了家中所有可以找的地方,就是找不到,她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那天晚上,我傷心難過地在日記上寫下這一段話:「夏麗,快回來我身邊好嗎?我好孤單,我好想哭。」

沒想到,一覺醒來時,突然發現桌上出現一本我從沒看過的日記本,上頭名字寫著「夏麗的日記本」,我又驚又喜地打開第一頁:「妳好,涵,我是夏麗,謝謝妳的照顧,我很喜歡妳。如果妳願意和我交換日記的話,每個禮拜五的午夜十二點,把妳的日記放在妳的床底下,我就可以收到妳的日記,妳也會收到我的日記。禮拜六的午夜十二點,我們在從床底下換回來各自的日記本。好嗎?」


當時,想都沒想的我,直接就答應了夏麗;於是,我和夏麗就展開了如知心好友般的隔空聊天和對談,藉由我們的「交換日記」,讓我認識了這一位心智成熟的夏麗。

如今,隔了四年了,我終於見到她的真面目,她點點頭微笑地望著我,那時候我的心底升起一股溫暖的能量,夏麗用心電感應的方式告訴我,「地球即將被改造成最新星,跟我走吧,妳不再屬於銀河宇宙了,和我一起到夏星去吧。」

夏麗那溫暖的光輝,讓我忘記了失去親人的痛苦,我點了點頭後,就跟著夏麗飛往到夏星去了。

****

十二歲的那年,我失去了摯親、失去了故鄉、失去了地球、失去了所有,隻身一人跟著知音夏麗來到了夏星,那是個美麗孤獨、又散發出幽微的金色光芒的小小星球,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像極了《聖經‧創世紀》上所說的「伊甸園」、也像極了柏拉圖《對話錄》所描述的「亞特蘭提斯」,那是比我的母星(地球——最新星),還要美麗的星球,在這裡和地球一樣,有日出日落,但只有一個季節就是春天。

身為夏星的主人翁—夏麗,曾跟我說過,關於照亮夏星的那唯一顆恆星,是傳說中的「O星」;但她沒有對我說太多有關O星上的事情,她只說那是一顆很溫暖的恆星,那上面住了一群和我們不同維度世界的生命體,稱為「O星人」,因為我們和他們的維度不同,無法用肉眼察覺以及我們所認知的方式去理解。她還說因為O星的存在,才有了夏星,夏星之所以一直散發出溫暖的金色的光芒,是因為受到O星的保護,不受任何宇宙外界的侵擾,這是一個宛如桃花源般的星球。

在夏星,我過得無憂無慮、與世隔絕的生活,餓了,摘起庭院中的一顆生命之樹的果實就可以飽足一整天;渴了,夏星上任何的河水都可以直接飲用;睏了,隨便找著舒適的草皮或在生命之樹下躺著,完全不用擔心有任何危險干擾著。

夏麗,是個很有智慧的女性,她懂非常多的東西,我感覺到她的存在比我熟悉的銀河宇宙還要久,她在我來這星球的第一天,便開始教授我古典鋼琴,我沒想到她居然可以把地球上那些經典的古典音樂倒背如流。

因為夏麗的關係,我愛上了古典音樂,而我最愛的彈的曲子,就是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k.448(Mozart: Sonata for Two Pianos in D major, K. 448),我總是和夏麗兩個人彈到盡情忘我。


就在前幾天晚上,我和夏麗在中庭的涼亭下發呆,夏麗突然跟我說,她心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男人,她必須去馬特宇宙的迎新大會上見他,問我,想不想要跟她一起去。我拒絕了,我跟夏麗說:「我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我害怕那些未知的地方,銀河宇宙已經讓我失去了所有,現在我只想要躲起來,安安穩穩地在夏星上生活。」

夏麗依舊用她溫暖的光輝對我說:「別害怕,妳還記得嗎?我跟妳說過有關琹星上的故事,那是一個充滿音樂的星球,妳不是一直很嚮往,有一天能到那個星球上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而這次的迎新大會上,那位星球上的主人也會參加喔。」

我內心感到有些動搖,我好奇地問:「夏麗,馬特宇宙是怎樣的地方?他會不會也像銀河宇宙一樣,為了資源為了利益,到最後奪走了我所在乎的一切?我不想要再回到那樣的生活了……」說著說著,我突然悲從中來......

夏麗緊緊地抱著我,像個溫暖的母親一樣,安撫我說:「沒事的,沒事的,有我在,別害怕,我說過我會保護妳的。」

我不安的情緒,立刻和緩許多,我不知道自己在夏星度過了多少年頭的歲月,夏星的美好和平靜,讓我忘記了自身的年齡了,雖然我的外表還停留在十二歲的模樣,但我的實際年齡也許超過了地球人的生存年齡了;而我也漸漸地從喪失摯親的傷痛中走了出來,夏麗曾和我說過,他們只是肉體消失,化作星塵了。但未來的某一天,有緣份的話,他們會一某種形式和我相遇。

夏麗也總是告訴我,未來的某一天,她會遇到一個和她一樣溫暖的男人,然後兩個人廝守到宇宙終結的那天,我總是會吃味地說:那我呢?我也想要一個這樣溫暖的男人,就像夏麗一樣守護著我。

夏麗總是露出她那溫暖好看的酒窩,摸摸我的頭說:「妳會有的,妳在銀河宇宙失去了的東西,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全部還給妳的,還會遇上一個愛妳懂妳的男人,妳不會永遠孤單一個人,因為妳是那個曾經善良救過我一命的涵。」

於是我點點頭答應了夏麗,和她一起去馬特宇宙,夏麗允許我的請求,把我變成帶有音符圖案項圈的橘貓,這樣我就不會因為待在人群裡,而感到憂慮惶恐了,我可以安安穩穩地躺在夏麗的溫暖懷抱中,參加馬特宇宙的迎新大會了。

如今,夏麗準備帶著變成貓的我,前往馬特宇宙了。

(未完待續)


後記:

耶,我終於花了兩天的時間寫完了,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去看大家前面的故事,雖然還沒追完全部;但夏星和夏麗,還有O星和琹星的設定,讓我很感興趣,想要從這幾位創作者的故事做一些延伸。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打掉重練,乾脆自己設定一個專屬自己的星球故事;但想破腦袋還是想不出所以然,然後我對O星人的那封信,看到超級感動、全身起雞皮疙瘩,還有很喜歡夏麗這個腳色,這讓我想起溫暖的大地之母,於是,故事就這樣誕生出了啦。

最後,感謝前面創作者的設定,還有努力閱讀到最後的大家(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