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鉛筆盒的小故事

大家好,我又要來說故事了,雖然說是來說故事,但其實是來尋人啟事(??)

上面照片上,那個被鐵鏽鏽到不行的鉛筆盒,是我從小珍藏的鉛筆盒,捨不得用,也捨不得丟,一直被我小心翼翼地保存在抽屜裡面,關於這鉛筆盒來歷,連我爸媽都不知道呢,這鉛筆盒的故事,我好像也只說給一個遠在新竹的朋友聽。

現在為什麼突然想說給大家聽呢,這幾年我人生發生了很多我無法預期的事,我怕以後我會忘記這件事,趕快記錄一下,而且網路無遠弗屆,說不定可以幫我找到那位,我一直埋藏在心中的佚名小姐姐和佚名小弟弟。

故事是這樣的,很久以前,欸,就是我國小二三年級,我忘了是三年級還是二年級,總之就是很小就對了,放暑假時,爸媽要工作,就把我和弟弟放在鄉裡面教會附屬的安親班(我們家不是基督徒),雖然說是安親班,其實也沒有很正規的安親班,就只是每天在教會的小圖書室看書寫暑假作業,吃東西睡覺,看隔壁班幼稚園小小孩上課,玩遊戲到媽媽來接我們,挺悠閒的沒啥壓力,而且當時安親班的小孩只有我和弟弟,跟另外兩個小朋友而已。

故事來了,那兩個小朋友,是我那段人生中最快樂最難忘的好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或者說我忘記了,我剛進來安親班時,非常害羞內向,不喜歡與人交流,常常一個人看書寫作業,媽媽那時跟教會裡面的傅老師提到我的個性這件事,老師說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小姊姊,她很活潑;還有一個小我一歲的小弟弟,也很活潑,叫老媽不用擔心我。

老媽不擔心,我倒是很擔心,因為我不懂怎麼跟陌生人交流,不過這擔心是白擔心的,當大人一走,那位小姐姐和小弟弟,很快就跑過來圖書室看我在幹嘛,好奇地一直問我好多問題,當時我就分享我愛的書給他們兩個,我印象中他們倆是基督徒,但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不是姊弟,就和我一樣被父母送來安親班的。

因為他們對我非常好奇且熱情,所以我就突然打開心房,原本很安靜地在看書的自己,開始和他們機哩瓜拉聊起天,講起自己編的故事來,他們也常常會說一些我不懂的聖經故事,有時候我們三人會一起在教會的院子裡盪鞦韆聊人生(是真的聊人生),小姐姐會推我和小弟弟盪來盪去的,有時候小弟弟很頑皮,會捉弄我和小姊姊。

我們三人常常一起吃中飯,一起幫忙教會的廚房阿姨洗碗,一起笑著吃冰淇淋(還比賽誰吃得快),一起玩遊戲,一起互相捉弄對方,一起觀察蝸牛的爬行,真是美好的那段時光。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們三人一起坐在大樹底下,看著藍天白雲時,小弟弟突然對我說,「你看我們教會的十字架,很漂亮吧,白白亮亮的,但以前有一個惡魔,在這裡作亂過喔!」我當時望著太陽下的十字架,說:「真的假的,哪有惡魔啊?」

小弟弟認真且嚴肅地對我說:「是真的,很久以前,有個人類,被惡魔附生,然後開始破壞村裡的人,人民害怕極了,全都逃進我們的教會裡面,就這時,十字架突然發出耀眼的白色光芒,惡魔害怕,於是逃走了,人類就這樣獲救了。」現在聽到這故事,覺得很假,但當時,我看著夏日的太陽下耀眼的十字架正在發光時,我有那麼一刻,是相信這故事的,瞪大雙眼望著小弟弟時,旁邊的小姐姐笑了非常大聲,說:「他在騙你啦,逗著你玩的啦。」小弟弟也對我露出俏皮的表情,雖然我知道是假的,但那種歡熱的氛圍,一直留在我心中到現在。

後來暑假快結束了,小弟弟很不捨得對我說,「你要不要聖誕節時,來教會看我唱詩歌?我有上台表演喔,要不要來?」我說我不知道欸,畢竟我們家不是基督徒,就算我想來,也要爸媽載我來,畢竟是晚上,爸媽不會讓我一個人騎腳踏在晚上亂逛,我看到小弟弟露出失望的表情,但當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沒想很多,反正那時候我們讀同一國小,只是不同年級而已,以後會再見面的。就這樣,告別了安親班,沒想到,我們從此就再也沒見面了,我也忘了他名字,但我永遠記得那位小弟弟的失落表情。

至於那位小姐姐,暑假快結束前,她說他們要搬家,以後可能不會再見面了,在我們要臨走前時,她送了我這個小兔兔圖案的鉛筆盒,我當時真的很感動,我說,可以跟我說,妳家住址和電話嗎?

她面有難色地說,可能不太行,我知道的妳的心意的,沒關係,我那時候很開心地說,我小心翼翼地收著她給我的鉛筆盒,也許那時候我還太小,總覺得,我們三個人以後會見面的,沒想到時間一久,我連名字都給他忘了,而且我們三個人再也沒見過面了,但看著那鉛筆盒,我總會想起那段美好的童年時光。

我曾有好幾次,找朋友去教會,也被朋友拉進去青少年團契唱詩歌過,甚至想過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最後沒有),就是想要回味那段時光,但找不回來了,那曾經的愉快時光。

因為教會在好幾年前,翻新了,我們三人曾經玩的盪鞦韆不見了,小圖書室也沒有了,還有那棵大樹也沒有了,還有我們三人曾在廚房阿姨那邊洗碗的廚房也沒有了,能留下來,讓我回憶的,只剩鉛筆盒和那個白色的大十字架而已了。

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想到我們三人在教會的那段時光,也因為這段時光,讓我從小就非常喜歡聖誕節,喜歡那種溫馨的愉快感,我常在想,為什麼會遇到那兩個人,我不知道,到現在還是沒答案,我當時和新竹的朋友說起這一段時,是透過通訊軟體聊到的,但我已淚流滿面,他說,妳可以試著把這段故事PO上網,也許可以找到這兩個人。

我拖了好久後,思考了很久,終於選擇在今天PO上網,只是想記錄一下而已,人生太多不可預期的事發生,想要趁現在還記得時,寫起來,真的很謝謝你們兩位,曾帶給我美好的童年時光。

致佚名小姐姐和小弟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