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我想變成xxx一天】我像要變成「妙麗」,暢遊霍格華茲的世界

又是一篇自爽文:)

寫在前面:

上一篇寫到我想要變成「月野兔」,可以說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成熟女性腳色,就是當上女王的月野兔的形象。而這一篇想要當妙麗,可以說是我的某部分性格很像妙麗這個腳色,J.K羅琳女士,在小說第一集,哈利在搭霍格華茲特快車中,初次描寫妙麗的外觀和性格是這樣子描述的:「她有一種盛氣凌人的跋扈聲音,一頭濃密的褐髮和一對兔寶寶似的大門牙。」

感覺上就是很難親近、相處的人格,雖然現實中我沒有妙麗盛氣凌人的感覺,我對不認識的人,根本是不敢向前搭話的;但外觀來說是非常相似的,濃密的自然捲黑髮和家族遺傳有點暴牙的上排牙齒,初次看到有點親切感。

後來電影中的妙麗選出來了,和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畢竟電影中的妙麗太可愛了,並不像小說描寫的那樣平凡無奇的容貌,雖然第四集,妙麗花了很多時間打扮,讓眾人驚訝如此的美貌(笑),看到這段,讓我想到大學第一次化妝上台演出雅樂器時,居然被人說:「沒想到,妳眼鏡拿掉畫起妝來,整個變好漂亮喔,妳還是拿掉眼鏡比較好看。」

當然最後我還是沒有照做,表演完後,依舊回復到我原本戴眼鏡的書呆子模樣,因為那樣太花時間了,我寧願拿來做其他的事情,畢竟外表對我這個人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人生項目之一。(也因為自己天生不是美人胚子,不想花時間糾結在容貌這件事情上)

我在我的剪貼簿上,拍下唯一一張只有妙麗的電影劇照。

●什麼原因想變成她:

性格:她喜歡上圖書館,勤奮念書,並在筆記本上做各種紀錄,還有事先預習還未上過的課程,這樣愛好學習的性格,我很喜歡,希望自己能當當看模範生的感覺,現實生活中,從沒當過模範生的我,有點好奇,不過,在魔法世界當模範生感覺超棒的!

是個很理智又有智慧頭腦的妙麗,在大家面臨危機時,妙麗常常是那個最先冷靜,充當智多星的腳色,並不會亂了方寸,這點連很多優秀成熟的大人,都不一定能處理的好,也難怪最後妙麗會當上魔法部部長。

身分:我記得小說中,說妙麗出生在麻瓜家庭,父母都是牙醫,而且是獨生女。牙醫的家境環境應該很不錯,爸媽應該也喜歡看書愛好學習,可以互相交流,這樣感覺超棒的!因為現實生活中,我爸媽不是喜歡閱讀書籍的人,他們寧願看生動的電視劇,或者聊聊日常生活中的八卦,也不想看那些讓他們想睡覺的文字,就是一個普通的老實人(笑)。

我一直都很想當當看獨生女的感覺,被父母當掌上明珠,富養著,感覺超棒的!現實生活中,我有一個老弟,身為姊姊的我,常常被父母責罰,說當姊姊的做不好,不做好榜樣,老弟就會有樣學樣,即便長大了,也常常被拿來說當姐姐的就是要照顧弟弟之類的話,真是的,我不想要再照顧人啦!!!(我要當老么一回,享受被人照顧的感覺~)

●成為她之後,想做的事:

第一件事情:我要吃遍魔法世界中出現的所有的美食:「柏蒂全口味豆」、「巧克力蛙」、「奶油啤酒」、「檸檬雪寶」、「吹寶超級泡泡糖」、「南瓜餡餅」、「大釜蛋糕」、「甘草魔杖」、「吹舌太妃糖」、「嘶嘶咻咻蜂」等等,還有霍格華茲的餐桌上,出現的英國美食,我每一個都好想嘗一口,像是:「約克郡布丁」、「培根牛排」、「炸馬鈴薯片」、「糖漿餡餅」、「小圓餅」等等。

第二件事情:我要把用「劫盜地圖」和「隱形斗篷」暢遊霍格華茲城堡,跟哈利借用一下,跟他說我要拿來記錄一下那些秘密通道的(笑),神奇的城堡,真實面積不知道多大,但可以暢遊在古老的英國學院式的城堡,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可以偷偷地去萬應室,把那裏變成美麗的花園;我可以去偷偷去參訪史萊哲林在地底下的交誼廳,電影把它拍得好美,可以看到湖中的生物在窗外游泳。我還想和那些會動的圖畫人物,好好的聊天呢,搞不好可以探知很多不為人知的有趣故事。

然後我可以用魔法相機,把在霍格華茲城堡看到所有美麗和稀奇古怪的景色,拍起來,集合成一個相簿,好好地收藏起來。

第三件事情:我可以不要和榮恩交往和結婚嗎(皺眉頭),老實說,一開始看小說到最後完結篇時,我最喜歡的男生還是哈利,因為榮恩實在是太屁孩性格了,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為何妙麗最後愛上他;畢竟榮恩的性格,不算是成熟穩重型的,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就被洗腦了,總覺得婚後,這小倆口,感覺會常常吵架啊,畢竟妙麗是個很有想法、能力又很強的優秀女性,榮恩要是心理不穩定,忌妒心一起來,一定會產生某種自卑感和不平衡感。

當個單身貴族的妙麗也是不錯的,為何一定要選榮恩啦!!!(扭手)

最後一件事情:我除了逛遍霍格華茲的城堡外,我也想去其他的魔法學校去參訪,雖然最後妙麗當上魔法部部長,但應該是有機會出差,去別的國家的魔法世界做交流的;小說在第四集中提到了兩間有名的魔法學校———法國的「波巴洞魔法學校」和北歐的「德姆蘭學院」;但其實在小說中之外的其他系列的書中或英文的正式官網(Pottermore)中,J.K羅琳女士還創了很多其他國家的魔法學校,好像有來自日本的、中國的、南美洲的還有非洲等等。

既然當上魔法部部長,當然是找機會到處參訪世界各國的魔法學院,那一定是很辛苦勞累但又有趣刺激的興奮旅程。

最後:

耶~寫了兩篇的活動文,終於大大滿足了一下個人的私心,謝謝大家閱讀我的兩篇自爽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