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狐
寫狐

Hi 我是Foxx ! 本職工作是程式設計師,曾在微星科技,高雄捷運,日月光半導體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注於軟體設計架構領域。 另外對於職場寫作也相當有興趣,期望透過寫作來分享提高工作生產力的想法。 個人網頁 -> https://writingfoxx.com

[書摘]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若說大多數成功人士共通的要素是什麼,我想好習慣絕對是其中之一好習慣很重要,但要保持好習慣也很困難

很多人以短暫的衝勁,熱情來激勵自我。常見的說法就是『今年要減肥』,『這禮拜要戒菸』。另一些人會製作計劃表,期許透過嚴謹且完美的計畫,達成目標。

可惜,熱情抵不過人性,計劃趕不上變化

好習慣的養成真的如此困難嗎?

在《原子習慣》中作者以行為學為基礎,提出四大法則與實際例子來說明如何保持好習慣,戒除壞習慣。

培養習慣的四大法則為 ”明顯的提示”,”吸引的習慣”,”簡單的行動”,”滿足的獎賞”,具體來說

  • 明顯的提示:建立週遭提示及環境因素來養成習慣
  • 吸引的習慣:藉由模仿目標和正面心態來養成習慣
  • 簡單的行動:依據簡化步驟的行動因素來養成習慣
  • 滿足的獎賞:透過立即賞罰和問責機制來養成習慣

特別是最後一章 "如何從A到A+",詳細說明如何在養成好習慣之後持續精進,更是推薦給想更上一層樓的讀者們。

今年又快到尾聲,各位朋友還記得您的今年新希望嗎? 若不想讓每年的新希望無限輪迴,請仔細,好好的閱讀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