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新人打卡]-一開始只是想寫礦石的

(编辑过)
來Matters也大半年啦,今天就來為大家好好的介紹我自己吧!

[名字]

嗨大家好,我是午月,今年五月搬到馬特市來的。(真剛好哈XDD)

打從小學開始,我便有個寫作夢。
我生長的時代,網路小說百家爭鳴氾濫成災,人人都有個筆名用以在文字的江湖裡闖蕩天下。
那時我便覺得吧,筆名應該就是讓一個人的創作之路暢行無阻的關鍵。

就,類似這樣? 圖片是九把刀的官網截的

可一直到大學畢業,我才確定,我自己真正想要的名字,叫做午月。
午月,在日曆的座標是芒種到小暑之間,也就是國曆6月5日到7月7日之間。

百度百科截的

這個時節總讓我想起那些關於夏天的,美好的一切。

雖然對一個學生來說,所謂「夏天」只是暑假的代名詞,而「午月」所涵蓋的時間,根本就不太能算是我們人生前20年裡所認知的夏天。
而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春夏秋冬其實並沒有什麼區別吧。

可每當我坐在教室裡,看著青翠的鳳凰木一點一點的變得火紅,而台上老師的授課聲也開始摻雜了些歡欣蟬鳴作為背景音,總會有種企盼在我心底逐漸茁壯、擴散。

鳳凰木,2017年7月攝於屏東恆春

到了某個年紀之後才知道,一件美好的事,大部分情況下最美好的部分並不是它本身。
而是在它發生之前那種隱隱的騷動著,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而日漸強盛的期待。
像是副歌之前猛然拔高的主旋律、一部電影開場前的片刻安靜。
還有一場戀情確認關係前,火燙卻隱晦、悶燒著的曖昧。

而午月的最後一天,正好是我生日的前一天。
像是整個午月,都是為了我所代表的紀元,除舊布新的準備月。

這是今年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全文詳見上方「生日」的超連結。

於是我選擇了午月作為我在文學江湖裡的專屬記號。
我期許自己,以後在創作的路上,無論烈火烹油或是乏人問津,我都能保有像是對於夏天、對於每年生日一般,如此歡欣而堅定的期待。

[題材]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對那些我所珍愛的收藏們以文字的形式進行一個盤整,並用這些文字,來為我久未磨礪的文筆進行開鋒。

這是我在馬特市介紹的的一種礦物。

可這裡的能人異士實在太多啦,多麼艱澀的題材,都能寫得如此條理分明卻深入淺出,而多麼平凡的生活小事,也都能表達得妙趣橫生,令人拍案叫絕。

看著這麼多的前輩如同八仙過海般各顯身手,我也不禁感到技癢,決定開始好好的以自己的文字,為這座如此壯麗的馬特市錦上添花。

也感謝各位前輩對我的支持,讓我在深耕自己興趣愛好的同時,還能收獲一些令人驚喜的獎勵。

謝協後綴主編~~~

最後,我想說的是,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來到馬特市,給了我一個這麼好的平台,一盡我無處宣洩的表達慾望。

以後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