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台東鄉下之旅--2項必備物品&在地特色食物

在台東的小小經驗~

🔻2項必備物品

說到台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連綿不絕的山巒吧?或是釋迦?

但對於我這個從小到大不知道去過台東好幾次的人,想到的就是那在頭上熾熱發光的太陽,每次回去都把我的膚色給曬黑一個度,尤其我又特不喜歡用防曬霜,只靠長袖外套真的是要被悶死了。

這邊要說的第一項必備物品就是 : 防曬物品

遮陽傘、防曬外套、防曬霜、帽子......等,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曬黑的人就記得全套帶上,如果是不在意曬黑的人,最好也要帶個傘,不然就是少曬太陽,避免黑色素沉澱過多,到後面黑斑出現,台東太陽真的毒,紫外線一定超標。
(題外話 : 不管太陽的紫外線強度,台東的天空真的美,藍天白雲,隨便拍都好看。)

這是我在車上通過車窗拍的照片,所以顏色會有點不太一樣,不過雲和天空很好看喔。

前幾年我穿著一個人字拖就在早上早來走去,頭上太陽超級熱,又走在沒有遮蔽的街道,雖然有撐傘,但還是感覺柏油路的溫度快把我融化了,那一次回去之後,我發現我的腳很「好笑」的,有個白色的「人」字。對,那就是因為太陽曬後造成的色差,發現這個悲慘的現象後,我那陣子都穿布鞋出門,堅決恢復之前的樣子。

這次我學乖了,穿布鞋出門,畢竟我可不想再去看到那個「人」字。

第二項必備物品是 : 防蚊物品

雖然在北部沒有甚麼蚊子會咬我,但是台東是個例外,蚊子太多了,想躲也躲不了,而且真的都是定時定點才出現,像是下午5點開始我家附近就會出現蚊子,就算我穿牛仔褲,蚊子還是可以很厲害的找到縫隙後,趁機咬我一口,有幾隻還會咬我的臉和脖子,搞得我每次都不舒服。

這次回去我更慘,那天去田裡看果樹的時候,我剛好穿寬褲,幸好還是7分的,不然我的大腿可能也要遭殃了。

故事是這樣的,我們那邊有兩棵大樹在遮陽,所以下面沒有太陽,地上都是枯葉,感覺沒有蚊子在這,外面太陽很大,一開始我覺得很舒服,還好好的享受涼意,結果大概沒多久,我發現我好像一直被咬,旁邊圍繞著超多的蚊子,耳朵一直有蚊子的嗡嗡聲,接著我就不停的跺腳、走動,希望能避免蚊子的攻擊,結果完全沒用,牠們一直跟著我,等到出去的時候,我的小腿都腫了一圈 ?!! 就是那種很誇張的大範圍腫,我一開始也沒怎麼當回事,想著消了就好,結果等到消了後,是十幾個紅斑點,到現在都還是可以看出紅點。

不過我這個應該是特殊情況,沒有人會隨便到農田去,大家只要噴點防蚊的就好,那天也是臨時去,不然我至少會換個褲子,少受點罪。

好啦,以上就是我覺得一定不能忘記帶的2項物品--1. 防曬物品 2. 防蚊物品。



🔻2項在地特色美食

第1項是 --- 蝸牛肉

The photo by Hersh Chauhan on Unsplash (我沒有拍過蝸牛肉的料理,所以從Unsplash找到了一個最像台東蝸牛的圖片)

這在我小時候就有的美食,但是最近幾年才火起來(?),誇張到甚麼程度呢,大概就是原本在田裡隨處可見的蝸牛,現在都看不到了,都被抓去籠子關起來養了,養完之後拿去冷凍賣,還賣得很好。

蝸牛肉呢,好吃點在於有嚼勁又清甜,九層塔的搭配更是多了一層口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蝸牛肉需要經過至少10天的人工養殖,才能排出本身的雜質和寄生蟲,不能隨便抓來就拿去廚房煮,而且煮蝸牛也是有訣竅的,如果你是用暴力手段把殼給敲碎,再把蝸牛給拿出來,那你收穫到的就是一隻硬梆梆的蝸牛,吃起來的口感可想而知。(有人想知道怎麼料理蝸牛嗎?)

第2項是 --- ???菜

來自google街景的照片(是的,我又沒有拍到照片,我光顧著吃了(;Д;))

雖然有點突然,但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這道菜叫甚麼,是這次回去偶然吃到的,才知道有這道菜。(其實是我自己忘記老闆怎麼介紹名字的,我這個只有7秒記憶的金魚腦୧☉□☉୨)

咳咳......雖然我忘記名字了,但我知道它是什麼東西,老闆說它是一種藻類(?),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只有在下雨後才會出現,而且只要太陽一出現,它就會消失不見,很難去採集它們,最常搭配來炒蛋及煮湯。

根據我後面問其他人來的結果,其實不是消失不見,只是乾掉變成地皮了(?),還說是什麼山神的眼淚,結果我上網查只跑出來了一個湖,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了,反正也是一種很神奇的食物。

至於這道菜的口感,軟中帶脆,QQ的很好吃,不過我有在菜中吃到小細沙,可能是沒清理乾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