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5 #244 陌生

小克已經習慣養父皮笑肉不笑的特質。在養父安排下,小克七歲還未到,便得開始各式各樣的訓練。不是一般小孩那些培養興趣、怡情養性的趣味班,也不是其他如音樂班或藝術班之類。養父要他學的,是格鬥技擊、功夫、拳術……甚至駕駛!小克沒有反抗,反正沒有哥哥,他做甚麼也沒所謂。只是,他的心裡面,一早已開始反叛了。他會背著養父,偷偷去找蕭邦造。縱然蕭邦造說話不多,但就是有某些感覺跟哥哥很相像。小克愈來愈喜歡蕭邦造了…
樂團破碎|繪者:KC.5(Tommy Ng)

一年後。

小克已經習慣養父皮笑肉不笑的特質。

在養父安排下,小克七歲還未到,便得開始各式各樣的訓練。

不是一般小孩那些培養興趣、怡情養性的趣味班,也不是其他如音樂班或藝術班之類。養父要他學的,是格鬥技擊、功夫、拳術……甚至駕駛!

小克沒有反抗,反正沒有哥哥,他做甚麼也沒所謂。

只是,他的心裡面,一早已開始反叛了。

他會背著養父,偷偷去找蕭邦造。縱然蕭邦造說話不多,但就是有某些感覺跟哥哥很相像。小克愈來愈喜歡蕭邦造了。

他有時候還會在想,如果蕭邦造可以取代養父去當他的監護人就好。

縱然,蕭邦造只不過比他年長幾歲。

魔音樂團,仍未正式成立,不過小克已從蕭邦造口中聽過很多關於樂團的事。蕭邦造也會教導他基本的鼓樂與吉他。

小克喜歡音樂,完全因為蕭邦造。

只不過,那段音樂探索之旅,只維持了很短很短的時間。

「魔音,不是你可以參隻腳的。」養父說這話時,一丁點笑容也沒有。

「那為甚麼把我帶去練團室?」小克不服氣。

「你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將來保護魔音樂團的人。」養父淡淡地說。

「我接受的那些甚麼技擊訓練,就是因為要保護蕭大哥?」這樣的話,還好。

「他是我們的寶物。另有其他比你強得多的人保護他。」養父這一天,心情似乎不怎麼好,說話好狠,而且不帶情感。

抑或,他早已對小克不耐煩了?

「小克,其實,你真應該離開我。我不是一個好父親。」養父重重嘆了口氣。

小克早知道這一點,只不過此刻由養父親口說出來,仍然隱隱觸動了小克的神經。

養父要像哥哥一樣,離開?

「把你帶來的那個人,我從來沒跟他見過面。你知道為甚麼他要把你付託給我嗎?」

「他說,這是媽媽遺囑裡指定的。」

「當然……當然了!」養父哈哈大笑起來。

今天的養父,讓小克感到害怕。

「小克,我告訴你,如果你有天想離開我,隨時都可以。」養父收起笑容,平靜地說:「我已猜不透那個人的想法,不過我可以讓你自己看清楚。」

於是,小克得到了一個地址。

凌家大宅。

好華麗好有氣派的巨宅!

傭人彷彿早已知道小克會到來。才七歲的小孩自己一個人跑來,實在有點奇怪,但傭人見怪不怪似的,一聽見小克說出來意後,便隨即打開大門讓他進去。

大宅內,有十來二十個猶如全身躲於黑暗的男人,小克好奇地打量他們,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認清楚他們的樣貌。

這些人,或許跟那群偶爾來家找養父的是同一路人吧。

「飛飛!飛飛!快來看看!」一把清脆精靈的小女孩聲音,自大屋內響起。

小女孩呼喚著的……會是哥哥嗎?

小克跟在傭人身後,走在一條長長斜斜的假山道上,偷偷透過巨宅的落地大玻璃望進去。愈來愈近,他看得愈來愈清楚。

哥哥的手,被一個像洋娃娃一樣的女孩拉著。

哥哥的側面……長大很多……很陌生!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Track 04《告別序曲
Track 05《宿命藍調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或妳的支持,絕對是不可或缺對《魔音》的守護!《魔音》由多年前最初的9冊出版作品,來到今天網絡連載,為不久將來開啟的廣充新篇章《絕對歌姬》作準備,真的好需要各方的喜愛與支持呢!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