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一個人看海

(编辑过)
每每我都要錄影一段,紀錄下海的聲音

海,是大學到花蓮念書之後,念念不忘的地方。

去過不知道幾遍的七星潭。

七星潭

在台北時,最多去到淡水,也很少去看海。家裡沒有車,不會跑到北海岸。

來到花蓮,騎車不到10分鐘的距離就可以看到海,當時花蓮的在地同學,無法理解我一直想去看海的瘋狂舉動。

一開始沒有騎車,都是別人載我去的。

印象最深刻的看海記憶,大概是為了輔修課程延畢那年,有了機車之後,開始自己去看海。

下課後、打工後,有時間就是自己去吹吹海風,想念男友。(當時先生已經去唸研究所)

覺得有點孤寂的心情,但是又很珍惜能在海邊的時時刻刻。

海邊的景色是千變萬化的,不是每次都是蔚藍的。

好像水彩布一樣,大地每天都繪上了不同的顏色。

畢業之後,每年都會回花蓮一趟。必去的行程一定是看海。即使最美的顏色是天氣很好的藍天,但如果是陰天我也是要去看看。沒有下大雨,就無法阻擋去看海的決心。

生孩子之後,自然也要帶孩子去。

最愛玩石頭

海邊怎麼拍怎麼美!每每我都要錄影一段,紀錄下海的聲音。


海邊的石頭。
船上看海

另一個適合看海的地方,是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

還好,台灣四面環島,在台南,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想念海的時候,就去黃金海岸。不過台南很熱,務必要黃昏後才去,但這樣也才能看到黃金的海岸線。

黃金海岸

海,就是千變萬化,看都看不膩。

但我最鍾愛的還是花蓮的海,因為距離遠,所以想念嗎?還是當時陪伴了我好幾年的回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