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lephant Papa
Mr. Elephant Papa

Origami tutorial channel by Elephant Papa. 大笨象爸爸的摺紙教學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YwgCfPNsI8qxqp98Dz3Tg?sub_confirmation=1

與死亡最接近的一次 | 我的人生轉捩點

『我與死亡最接近的一次⋯⋯人生真正逆轉了。』

『我與死亡最接近的一次⋯⋯人生真正逆轉了。』

Source: Internet

感激有這次的社區活動提案,讓我有機會從各位的經驗中取得力量,亦想到自己也有一個很難忘的轉捩點,藉此予大家分享。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名「急性子」,只要定下目標,我寧可放棄休息時間,都要盡全力做到以達成目標為止。聽起來好像是非常了不起的優點,對吧?我一直也以為永遠向前衝,不退縮,不停步的作風是引以為傲的性格,但卻忽略了對自己,以及身邊人的影響。

大概三年前的一個下午,為了趕上項目限期,我如常廢寢忘餐般工作,大概只需要兩小時便可以完成手頭上的工作。電光火石之際,我的腸胃突然感到非常不舒服,該痛楚比以前感受過的來得更大(對了,我忘了說我的腸胃一直都很差,相信是經常廢寢忘餐帶來的負面影響吧。),當時習以為常的我,不理會身邊同事的建議,決定必須要繼續手頭上的工作。終於我成功捱過痛楚,完成任務後才回家休息。

服藥後睡了一整個晚上,天真的我以為翌日便會回復正常,可惜痛楚沒有減去,別無他選我便去了診所。醫生檢查後,懷疑我有急性盲腸炎,所以建議我立即到醫院。在醫院進行檢查後,證實的確患上急性盲腸炎,便安排了手術切割盲腸。

被推進手術室的一刻,我在發高燒,痛楚不減,醫生剛剛跟我說的話,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大象先生,您知道您對自己是多麼的不負責任嗎?您現在的情況是非常危險,必須馬上進行手術,為什麼您在察覺有不舒服的時候沒有停下手上的工作而求醫呢?現在不多說了,先進行手術吧!」

在我恢復意識之後,我已經回到病房了。後來聽護士跟我解釋當時的情況,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時非常危急,因為耽誤了不少時間,盲腸破裂了,如果沒有及時做手術,險些便會喪命。護士更跟我說在我做手術時,家人非常擔心,作了最壞的打算。

說來慚愧,一個急性子被急性腸胃炎打敗了。但正因如此,我停工了差不多三個星期,得到放慢腳步的機會。我明白到,不顧一切向前衝,不但忽視了自己身體能承受嘅壓力,亦為周邊的人帶來不便,困擾。工作的伙伴,家人,朋友,為了不阻礙我的腳步,紛紛從我身旁逐漸離開。這一次,換我停下來,好好感受一切。這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亦是我繼續摺紙興趣的契機,在停工期間,為了解悶和放鬆心情,我重拾了對紙藝的熱愛,有些在頻道分享的作品,正正是當時的練習成果。


歡迎支持及訂閱 Origami with Mr. Elephant Papa 摺紙大笨象 YouTube頻道

如果喜歡我的發表,歡迎贊助支持:https://liker.land/mr_elephantpapa/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