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錨(Anchor)~ 到底錨甚麼呢?

在幣圈世界,有沒有可以提供項錨一樣把船固定住的收益工具呢? 有的!

穩定收益的錨

Anchor Protocol 翻譯成中文是錨協議。這個翻譯,你肯定是有看沒有懂!

這是一個Terra生態鏈上的DeFi工具,Anchor英文翻譯是錨,錨的作用是把船給固定在波浪起伏的海上,這個工具取名為Anchor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可以提供如錨一樣幾乎固定的利率。這是這點,讓我猶豫到底自己耕還是請人耕種,以及到底是要等金額比較,還是不同金額比較成長率?!

我的等級可以購買Steaker(請人耕種)的DeFi耕收方案預期提供17.7% APY(年化報酬)收益,而在Anchor上一直都是19.4%以上,若steaker無法創造高於19%的收益,放太多在Steaker等於排擠在Anchor上收益的機會成本。

我原先打算放同樣數量的美元穩定幣以方便比較,但我想了想,還是放多一點在Anchor,少一點在Steaker,我的考量點是,放在anchor上收益高之外,可以隨時提領且不扣提早解約的費用,隨時投入也沒有向Steaker方案的最低門檻,感覺靈活些。風險在於Terra生態鏈掛掉,但是如果這個生態鏈出事,我想幣圈也難以倖免🤔

因此決定!

後續還是比較收益率,也就是初始本金為1,持續記錄每周變化。

Anchor利率變化

Anchor的資產從三月開始緩步成長,由於Anchor上有提供質押Luna、ETH (兩種代幣)來借UST(美金1:1的穩定幣),借出的UST就可以在拿來生息,或者是到別的鏈去交易其他東西。

Anchor網站有公告他的利率變化(https://app.anchorprotocol.com/earn),一直都是穩定的19.45~19.55%之間。底下也有列出依據你投入資金,每日可收益UST 的數字。我是十月底有少量投入這個平台,也觀察一陣子,前幾周幣圈大跌,絲毫沒影響他的利率,而且資產數字確實有按照這個數字每日增加 😎,所以用他來與Steaker耕收方案比較,相當適當! 由於Steaker的方案要12/6才頭放,因此預計在12/6前完成我的佈署,看樣子是要下周一開始,以後還是周日晚更新steaker代耕anchor自耕農的差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