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別再自責

(编辑过)
妳總是選在半夜,只有這個時間,沒有人會打擾妳,也沒有雜事影響妳的心,更不會有電話找妳。於是妳會看本好書、好劇、甚至流連手機裡的便利,忘了睡覺。

若真要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我會告訴她:不要常常自責

嗨~親愛的Flora妳好,我是來自十年後的妳,這十年的變化很多,所以想提筆寫信給妳,希望妳不會變成十年後的我。

記得這個時候的妳減肥才剛成功,正開心著終於可以穿上原來穿不下的衣服,甚至還買了好幾件新衣裳犒賞自己。那是因為對自己日漸寬鬆的身材失去了自信,說了10年要減肥這句話,都未成功,好不容易減重成功,妳巴不得把以前想念的全都找回來。

但親愛的,別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先要改善妳的飲食習慣,才不會復胖呀!多吃些營養的食物,別為了怕胖,該吃的都不敢吃,這樣當妳更年期的時候(就是我的現在),身體才能與之抗衡。偷偷告訴妳,十年後妳會比現在胖,哈哈!別難過,十年後都50+了,怎麼可能不復胖呢。

遼闊的海洋

這一年我們剛領養了菲比,我知道牠現在很撒嬌很可愛,(我還記得牠小時的模樣)。要讓牠遠離線體的東西,別讓牠誤食,免得日後牠的腸子被線體纏繞,無法進食又需要手術時,妳又自責不已。而且手術費用很貴(?)。

對了還要跟妳報告個好消息,七年後妳還會擁有一隻可愛的貓咪,而且還是一隻妳夢寐以求的橘貓,拭目以待吧!


現在我要說的妳要仔細聽,對自己好一點,不想做的事也別勉強,不一定每件事都要做到,沒有人是完美的。別讓自己陷入這樣的迷思,否則焦慮就會來找妳,那時妳會不知如何是好,又會再次責怪自己,而自責是妳最常錯待自己的事。

八年後,請一定要提醒W同事去醫院做檢查,這樣便能早點發現肺腺癌癌細胞,就能及時治療,妳不就會心疼,她也不需要承受那麼大的手術,妳還可以與她相處的時間會更久更久,或許妳更年期的憂鬱症根本不會發生。


最重要的來了,千萬別再熬夜了,我知道現在的妳還在熬夜,為了想在清靜的時刻做想做的事,妳總是選在半夜,唯有這個時間,沒有人會打擾妳,也沒有雜事影響妳的心,更不會有電話找妳。於是妳會看本好書、好劇、甚至流連手機裡的便利,忘了睡覺。長期的熬夜,害得現在的我,一雙眼睛成了熊貓眼,變醜了怎麼辦呢?哈!如果不改,到了更年期,該有的症狀一個都不會少,妳會很辛苦的承受身體、心理的壓力,然後憂鬱症就又冒出來拜訪妳,不希望10年後的妳那麼吃力地面對這些問題。

可喜的是,妳會重拾起閱讀和寫作,它們會使妳快樂,並且重新燃起對人生的希望。

有一個壞消息,九年後的農曆年,雪莉會生病,是心臟腫瘤,然後不到兩個月就會離開我們。先別急著哭,我知道牠現在只有一歲半,正是可愛活潑的模樣。妳絕不會想到這一天會在九年後來到,我也千萬個不願意啊!

如果可以,時候到了,答應我,別責怪自己,我知道妳是為了牠好,不願意牠再受苦,而且休克不是妳的錯,醫師說了,就算急救,也不會更好,隨時仍有離開的可能。

請牢記:放棄急救不是妳的錯。在短短的一分鐘內根本無法思考,因為妳忙著哭泣傷心.....…

當然若能定期檢查或許就能提前發現,牠還能活更久!陪我們更久。

寫了這麼多,妳不要覺得囉嗦,生命中有許多事的發生,都可能是必經的過程,相信也有神美好的祝福。先說了,是讓妳有預備心,好好面對自己未來的路。別慌張,未來一定會更好!不要現在就開始焦慮,否則我會後悔告訴妳這些事~

千萬別忘記這些提醒,忠言總是逆耳但絕對是有益處。再說一次,要好好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