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我的人生轉捩點~大學科系&職涯

資管系+前老闆的磨練

從小到大其實也沒有什麼轉捩點,硬要說大概就是大學考差,然後電腦幫我選了「淡江大學資管系」,再一路影響我後面的人生吧!

考上資管系後,大一程式課老師非常嚴格,還記得第一次期中考全班只有2個人及格,很慶幸我是其中一個XD

本來以為這樣會好好學程式,往工程師之路發展,結果大二程式課換了一個老師...

這下慘了!老師上課非常之無聊,而且照本宣科完全不知道他在教什麼,甚至上機考Open Book~第一次遇到上機考可以戴光碟進去,裡面存滿學霸們整理的程式碼範例XD

由於少了老師的督促,加上社團繁忙,我就開始跟大多數的同學一樣耍廢啦!

程式課有過就好,不強求!就這樣錯過了,學習程式的好時機,儘管大四專題還是負責coding的部分,但已經讓我很明白自己不是工程師的料><

於是畢業前在找工作時,我的目標就放在不用寫程式的工作上面,也很幸運在校內舉辦的就業博覽會遇到了前公司的徵才,我投了「行銷企劃」「客服工程師」兩種職位,後來前公司也發了面試通知給我~

既然是唯一一家有回應的,我當然要去面試啦XDD

第一次面試是「客服工程師」但老實說我對「行銷企劃」比較有興趣,所以跟面試主管提了之前有應徵「行銷企劃」的職缺,面試主管說會再幫我確認,很快的,我就又去面試「行銷企劃」,而且還上了~~

懶惰如我,作為社會新鮮人看到27K的薪水,就傻傻地沒再找其他公司,一畢業就直接去公司報到

前公司是資訊公司,負責做政府機關的案子,各種客製化、產品系統都有,作為行銷企劃人員,一開始只是很簡單的幫忙做DM文稿、滿意度調查...等,後來才發現這家公司的企劃其實包含了產品企劃,所以老闆就給了我功課,要負責研究X套系統(數量忘記了~),並且參與公司產品系統功能企劃

這參與下去不得了,老闆說你們還是先去當「系統分析師助理」跟著「系統分析師」出去了解客戶的需求,才知道產品系統要怎麼設計會符合市場需要

就這樣工作內容變了,老闆也大方的調了薪32K,作為大學畢業3個月的新鮮人真的還不錯,只是工作真的是包山包海,也跟一開始講的不一樣QQ (陰錯陽差又回到本科系的專業)

為了測試跟等工程師趕工,每次上線前都常常加班,甚至半夜才回家,但我真的很感謝老闆對我的歷練,因為有這個職務轉變,我才有現在的工作!

短期之內,我也不會想要轉換跑道,會繼續朝這個職涯前進,頂多換公司XD

當然現在疫情影響,時機壞壞,加上換部門,也跟換公司是一樣的概念,我就繼續留著啦!期待未來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