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調SM 體質|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客觀來說,很多事情並沒有那麼難,難的是內耗了許多能量、累積壓力,很快就心累了。

我對自己相當嚴厲,內心對自己說得好話屈指可數,比較多的是「下次可以怎樣做更好?」「哎呀!笨蛋!(或可替換為白癡)」。大概可以理解為SM(虐待狂v.s.被虐狂)體質,兩者共存在我之中。

S會鞭笞M,說她不夠精進、不夠努力,什麼都不夠。
M會哭著說,別再逼我了,我盡力了,對不起,我下次會更努力。

我一直覺得媽媽對我的要求很高,更貼切來說,我對自己要求更高。或許是從小一直覺得如果夠好了,我就會得到重視,會得到愛;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已經不可考了。

S的盛氣凌人讓M對很多事裹足不前,只要可能會失敗,M為了避免被罵,還是先不要。如果做了,M的心情戰戰兢兢,彷彿在處理核子彈,一不小心就會爆炸。

客觀來說,很多事情並沒有那麼難,難的是內耗了許多能量、累積壓力,很快就心累了。


M其實並不很細膩,她總覺得差不多就好,但S防範未然且要求完美,但沒什麼耐性。
M常常是為了達到S的標準,一改再改。
S這時候就會催促,M更手足無措,有時候會神經斷裂,跑去躲起來不想面對。

舉畫畫這件事來說,其實M很喜歡隨興隨意畫畫,但S會說「怎麼畫這麼爛!」然後M就哭著跑走了。

這幅水彩畫就是證據,只是打個陰影、上個固有色就被S罵了,M哭著跑走之後,這幅畫就被丟在一邊。

我心中的S覺得陰影下手太重了......


最近,內在的M變強壯了,她不是那麼在意被批評,比較相信自己,或者說,她開始覺得沒那麼嚴重嘛。所以那天,她決定把這幅畫完成,而且是用自己的方式。

她刻意地不聽S的碎碎念,想用什麼顏色就用,也不管什麼太多的技巧。她隨心所欲,想著「我就要看看會有多糟!」


隨心所欲的畫畫


結果,好像也沒那麼糟嘛?


(重點是什麼?)


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寫了2022年是我的自由創作年,希望讓內在小孩自由地創作與發聲。

我買了一盒油性粉彩,想要利用這個媒材大開大闔的特性,讓自己畫得開心為第一優先。至於繪畫的配色與技巧,會擺到很後面。


梵谷60色油性粉彩


預計從1/10這周開始,每周至少畫一幅油性粉彩,到2/17當周截止,會完成六幅畫

每周日會分享當周的繪畫~


過第一幅油性粉彩畫,冰島的冰河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