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e_physio
diane_physio

物理治療師 姿勢調整 | 女性運動與健康 | 脊椎側彎矯正 會不定期發佈健康相關的文章~ 個人網站:https://dianephysio.wordpress.com/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diane_physio/ Medium:https://fishballcc.medium.com/

物治師課外讀心得分享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獻給所有馬特市民,透過這本書讓我覺得寫作是正確的選擇

相信各位在這個平台上面都對寫作有一定的熱忱,獻給你們這本書~
當你開始對『寫作』這件事有點厭世的時候、找不到靈感、想要再精進的話,推薦看這本書喔!

為什麼要寫作?

簡而言之就是透過寫作與網路平台,讓大家更了解你的身份以及專業技能。由於網路提供大量的資訊,因此透過寫作的方式,你也可以藉此增加你的影響力、曝光度、或單純抒發心情。有句話說得好:在網路平台上,人人的發言權都是平等的。

寫作另一個好處就是:輸出你所輸入的。正如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因為要有邏輯的把這本書化成自己的文字,大腦要不停的運作與思考。透過寫作,增加對這本書的印象和吸收。


寫作能提升什麼能力?

書中提到最重要的三點:

  1. 對世界更敏感 -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寫作靈感
  2. 思考更縝密 - 思考與架構一篇文章
  3. 認知更深刻 - 對於事情有更獨特的見解


如何幫助職場?

最大的幫助就是告訴大家你的『名片』,透過網路增加曝光度
身為上班族的我,也曾經害怕 錢不夠多、隨時會被替換、沒人看見我的才能 等的問題~

雖然說寫文章這件事不會一夕之間讓我飛黃騰達(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小小咖XD)。
但是因為寫作而看更多書、體會更多生活上的人事物、整理更多專業知識,讓我的腦袋瓜變得比較有內容。
無形當中,讓更多人注意到『我=物理治療師,動作矯正專家』; 讓我跟世界連結,增加了視野。同時間也因為增加了人際關係(同專業也好跨行也好),增加了很多合作 / 工作機會。


注意力寫作

這是這本書獨特的地方,也是它強調的點(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幫助許多個人品牌建立與電商的發展。

注意力寫作= 針對不特定族群 + 施加影響

也就是廣泛的表達與傳播你的概念。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零碎時間看手機或閱讀,因此能夠在第一時間吸引目光是滿重要的。
我自己積極寫作半年的時間(跟很多大大比起來超少),發現如果能講出讀者的心聲(引起共鳴),會獲得最多迴響。


如何找到靈感?

寫作最大的敵人:卡關,不知寫啥。

書上提供的一個實用的方式:大量輸入。
當累積了夠多內容之後,自然會有更多靈感出來~


如何提升寫作內容?

  1. 內容是真實且真誠的:這樣才不會有一種被標題騙進來的感覺XD
  2. 提供個人觀點:這本書是在講製造個人鮮明的立場和觀點。但我自己覺得會有點危險如果過頭或是過於偏激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適可而止就好了~
  3. 理解你的讀者:跟之前我提到的『引起共鳴』一樣的,透過同理心得到他們的認同。
  4. 滿足讀者好奇心:像我自己喜歡看遊記,因為裡面寫的各種體驗和交通住宿都很吸引我。
  5. 幫助讀者表達他的心聲:這個會在心靈雞湯和勵志相關的書籍比較常看到。不過我最近發現在投資理財書籍上面看到越來越多我的心聲(?)
  6. 偶爾來點金句:有點像第五點,但是金句更鏗鏘有力。我之前不要該在奮鬥時選擇安逸這本書上面看到一句話:『活著最大的失敗不是跌倒,而是從來不敢奔跑』。看到直接跑起來XD


發佈文章最好時機點

這本書提供幾個時間供人參考,不過還是要看個人文章的性質以及作者本身的時間喔!

勵志相關的文章:上班前的時間。可以給通勤族滿滿的活力。
搞笑相關的文章:晚上飯左右的時間。很適合與家人一起分享或成為聚餐話題。
情感相關的文章:睡前左右的時間。在睡覺前滑手機退散一點負能量。


這本書還有很多內容包含:怎麼開始動筆、如何堅持持續輸出文章、怎麼下好標題的方法。
這邊是整理我覺得實用的重點給大家~
要更深入了解的話,還是直接入手一本比較快~~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幫我大力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