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喜歡排隊買的格子餅

或許,我喜歡排隊去買格子餅,並不是因為它的味道,而是那種環境,一個心結,一種情懷。


在我們的家鄉沒有格子餅,第1次吃到還是在國外。

那是一個很大的華人商場,從電器,服裝到各個中國特色的東西。這個商場每天都是很忙的,外面的停車場幾乎都是滿的。華人的很多社區活動都會在這個商城裏舉行。

當時從這個店經過時,看到很多人在那裏排隊,我就湊過去看,有人在那裏現烤。把面糊倒上去,合上蓋,一會兒就好了,聞著一股特有的味道,香香糯糯的。我也加入了隊伍。

輪到我了,看著一男一女在那裏現烤,就連等待的過程都很享受。空氣中彌漫的糕點香味混合著烤具的焦味以及升騰飄蕩著的煙霧,身邊擁擠的人流,嘈雜的人聲,一時間我有點恍惚,仿佛自己不是處於國外,而是在家鄉的市集,某個攤位旁等待著心儀已久的食物。

終於烤好了,男人麻利地打開烤具,把格子餅倒進一個紙袋裏。

我雙手接過,像旁人一樣馬上咬了一口,吃到了人生的第一次格子餅,非常濃郁郁的奶香,甜軟,又有點嚼勁,就這樣拿著邊走邊吃。吃著吃著就愛上了它,當時還不知道它的名字,想想這名字也真形象,可不是一格一格的嗎?

回家之前又買了一袋帶回家。拿回家的格子餅,加點楓漿(Maple syrup),這是從楓樹割出的汁液製成的糖漿,甜而不膩,澆上格子餅,吃起來別有風味。

楓漿(Maple syrup)
楓樹割出的汁液

從此每次到那個商城總要排隊去買格子餅,就喜歡那種擁擠,熙熙攘攘的環境,毫無斯文,邊走邊吃地不顧形象。

後來,也曾經在正規的餐廳吃到長相美麗,色彩繽紛的walff, 卻沒有吃到那種情致,那種站在鍋邊等待觀看,和人摩肩接踵,邊走邊吃的意境。

或許,我喜歡排隊去買格子餅,並不是因為它的味道,而是那種環境,一個心結,一種情懷。

圖源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