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如何在OurSong平台上架NFT?

大家都在上架NFT,你還不趕快跟著上架撈一筆?!

本來想要寫一篇在OurSong平台上架NFT的文章,也規劃了差不多,但看到Cool3c.com寫了如此完整又詳細的文章後,就打消念頭。

這篇文章就轉為跟大家聊聊我對經營NFT的看法。

也講在前面,NFT市場目前正熱,新聞媒體也瘋狂報導,但有心想要投入的朋友一定要先思考清楚,到底自己是想要趁勢撈一票就走人?還是希望自己在NFT市場上經營的常常久久。

這裡也大概提一下OurSong這個平台。

OurSong是台灣KKBOX集團創立的NFT交易平台,上面提供了三種鏈讓創作者上架自己的NFT並在OurSong平台上販售。

OurSong平台有發行自己的幣,但目前OurSong平台的OSD幣還沒有在任何一間交易所上架交易,所以等於是OurSong平台上的私人幣。

或許有些人沒聽說過OurSong平台,但應該也有聽說過師園鹽酥雞發的NFT?

沒錯,師園鹽酥雞就是在OurSong平台上發NFT。

因為師園鹽酥雞的NFT一炮而紅,也吸引了幾間餐飲業者上去發行NFT。

我也跑去買了其中哇酒網出的紅酒NFT並寫了一篇文章來跟大家推薦:NFT只能炒作?!錯!快來看NFT超讚的生活化應用!

沒錯,我接下來要跟大家聊我對經營NFT的看法就是『NFT只能炒作?!錯!快來看NFT超讚的生活化應用!』這篇文章的延伸。

目前全世界的NFT市場都還是屬於炒作投機型的市場,絕大多數的人購買NFT只是為了期待手中的這個數位訊號能夠在不久的將來會漲價到月亮去。

在我看來其實非常的荒謬。

我還是認為NFT要有很強的功能性才有值得炒作的空間,不然都只是賭個希望賭個夢想罷了。

如我在本篇文章前面所講的,有心想要投入的朋友一定要先思考清楚,到底自己是想要趁勢撈一票就走人?還是希望自己在NFT市場上經營的常常久久。

若你只是想要趁勢撈一票就走人,那本篇文章接下來的建議你就不需要看了,你只需要想辦法炒作你出的NFT電子訊號就可以了。

但若你是希望自己在NFT市場上經營的常常久久?

那你就可以繼續往下看。

先請大家把一堆什麼網路領頭羊,網路先驅者文章中、口中講的NFT介紹全部丟棄,不要被他們為了NFT而編織的美麗詞藻給迷惑了。

NFT講穿了就是一個被放在網路上不可被替代的證明,就是一個身份證而已。

就好像你去買限量商品時,該限量商品上有個編號或有個小冊子來證明你購買的是限量商品,且是限量商品中的編號幾。

所以你要出一組NFT,我建議你就要真的限量,另外就是,這組NFT可以拿來幹什麼?

別忘記,目前NFT都還是一組電子訊號。

若你真的希望要長久經營自己的NFT市場,那你就要思考,你可以給你產出的NFT什麼價值?

我這裡講的價值絕對不是那種炒作的價值,而是真正的價值。

譬如我在『NFT只能炒作?!錯!快來看NFT超讚的生活化應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我因為醉紅貓這張NFT背後的價值,才跟哇酒網買下醉紅貓這張NFT。

也提到植蘊出了10張我認為價值滿滿的每天一杯奶茶喝到飽NFT。

目前植蘊出的這10張NFT也只剩下四位賣家在販售,且售價頗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過去看價格,點連結過去後找(第一杯珍珠奶茶):https://www.oursong.com/@bubbletea1

所以若你是餐飲業者,那你就可以參考哇酒網植蘊的作法。

若你不是餐飲業者要怎麼做呢?

非常簡單,NFT就是一張VIP卡,購買你的NFT就等於是你的VIP,你想要提供什麼樣的VIP服務給購買你NFT的朋友呢?

這裡舉幾個例子:

  1. 開手機行,購買NFT的買家在一定時間內擁有免費手機包膜或免費更換螢幕保護貼的服務。
  2. 開鑰匙店,購買NFT的買家在一定時間內擁有每個月幾次到府免費開鎖服務。
  3. 開洗車店,購買NFT的買家在一定時間內擁有每個月幾次免費洗車的服務。
  4. Coser、網紅,可以舉辦專屬NFT買家的粉絲見面會或是專屬的小禮物。

其實很簡單,重點就在於NFT的背後價值。

所以,想要創造自己的NFT之前,先想一下,自己可以提供什麼服務當作這NFT的附加價值,而不是就丟張看起來很炫的圖上去就想要炒作一番。

最後,想知道如何在OurSong平台上架NFT?

請點連結過去參考:NFT是什麼?如何上架NFT作品?上架費用多少?OurSong平台入金方法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