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奇蹟般一take過的駕駛執照考試

我很黑仔,所以,當在緊要的事上出現超難得的好運時,我就會視之為奇蹟。
Photo by Tiffany Nutt on Unsplash

我很黑仔,所以,當在緊要的事上出現超難得的好運時,我就會視之為奇蹟。其中一件緊要的事是考駕駛執照。話說我左右不分,left right因為玩制服團體儀仗團反倒好一點。玩各類賽車遊都沒有試過勝出,甚至經常無法駛至終點。中學時和讀初小的弟弟玩need for speed,他不費吹灰之力就到了終點,我幾乎把控制器按壞也是望塵莫及。到後來和同事玩Mario Kart,他們去到lap 3我還是在lap 1掙扎。

所以,我根本沒有想過要考車牌。

但是,公司有個全球交流計劃。當年香港好像因為美國改例而興起要做 SOX404 audit (我只記得名字,完全忘記實際是幹甚麼的),部門想派人到美國工作年半,我身為部門「篤鐘」(逼科每星期要交timesheet,記錄自己每個客做了幾多個鐘,稱為「篤鐘」)記錄保持者,順利獲得合夥人推薦去交流。唯一問題:去美國一定要有車牌,所以就臨急臨忙走去學車。

筆試對我們這班經歷過香港高考洗禮的學生當然沒難度,而因為我是在駕駛學院學車,考泊車的地方就是在學車的地方,所以,只要背熟口訣(大概是「右扭三個半軚,後波,見到雪糕筒喺窗三分一位置出現,就左扭一個軚⋯⋯」之類)和臨場做到,就必定能拍得極度完美,所以順利合格。

但路試就大鑊,我練習時一直以龜速行駛,最高時速好似20km,教車師傅不停斷叫我踩油,但我一到差不多30km就手心冒汗,心跳加速。臨考前,我找外面的教車師傅補鐘(駕駛學院好貴),差點撞到巴士站,嚇得教車師傅大叫。我想他應該遇過很多駕駛技術很不濟的學生,照理該處變不驚,連他也大叫我想我大概是孺子不可教也。

到考試前幾天,我早就打定輸數,曾想過延期,但由於要在兩個月內考到車牌,很趕,而且聽說第一次考通常都fail,如果我延期就來不及補考,所以唯有本住「肥就肥啦」的心態去考。

考官叫我駕駛的那條路,之前練習時好多貨櫃車,好難,我想:「都係凶多吉少㗎喇」。沿著直路駛出駕駛學院,轉彎後開始要加速,就出現了一架單車!

單車司機雖然沿著路邊踩,但由於我不可以爬頭,而隔離的行車線亦有很多大貨櫃車,於是不可能轉線……所以我被迫要慢駛,而這神奇的單車就一直在前面名副其實地「擋駕」,直至過了我最無信心一段。

然後,我轉入直路,離開單車,因為車速真的很慢,我唯有踩油加速:加速至20km/hr 左右,前方忽然有白色物件低飛,我連忙減速,原來只是一個膠袋…

於是,我順利以低速返到駕駛學院,全程也沒有超過25km/hr…

結果,在全部朋友都一致認為我無可能考到車牌的情況下,我奇蹟地一take過考牌成功。

考牌後,我在香港是完全沒有揸過車,亦沒有打算揸車。而後來到了紐約,因為工作不需要,所以我在紐約只有九十分鐘的補鐘經驗。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是懂得開車的。不過,最近找英國的工作,不少工作也要求求職者有車牌和有車,於是我想,我又要開始學車了。

不過我心底裏還是希望可以找到一份不用駕駛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