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沙特大教堂』光雕秀

一開始我先自首,本文之圖片內容是取自於舊作--【攝影】『沙特大教堂』光雕秀。本次再度以此為文絕對不是為了充版面、騙 Likecoin;主要是因為符合這次的活動主題,再加上我對沙特大教堂光雕秀的驚艷及感動,讓我甘冒「炒冷飯」的罵名,再度發文參加本次活動,特此說明。

所謂的風景,個人認為如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 UNESCO ) 對於世界遺產的定義一般,分成 『自然』 及 『人文』 兩大類。

我個人非常喜歡去歐洲旅遊。歐洲除了自然美景之外,歐洲的人文藝術更令我傾慕。特別是近幾年歐洲人在推廣他們的旅遊觀光時,不會只有老瓶裝新酒,在疊加數位科技於文化古蹟之餘,不會讓人只覺得炫技,反而可以更讓人發現他們的文化底蘊,展現文化古蹟藉由時代與科技翻轉的美。

沙特大教堂的光雕秀就是讓我覺得眼睛為之一亮的經典之作。

因為之前已去過法國,在2018 夏天出發前,我原本的目標只設定在於造訪羅亞爾河流域的城堡 (香波堡及雪儂索堡) 聖米歇爾島。對於旅行社大力吹捧的「沙特大教堂光雕秀」只覺是噱頭,心想不外乎就是: 投影、雷射、打光等動作的總和。雖然 Youtube 上也有視頻可以搜尋,但雖然不抱期望的我,也不想太早 "劇透", 導致出發前就意興闌珊,索性就懷抱著最後一絲絲的好奇心,用平靜的心去體會。

沙特是法國中北部城市,位於厄爾-盧瓦省中北部,厄爾 (Eure)河畔,因同名的大教堂而聞名。

沙特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位於市中心,建於中世紀,據傳聖母瑪利亞曾在此顯靈,並保存了瑪利亞曾穿著的聖衣,沙特因此成為西歐重要的天主教聖母朝聖地之一。除了宗教上的地位,法國國王亨利四世也曾於1594年在此登基加冕。1979年10月26日世界遺產委員會第3屆會議起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個光雕秀活動主要的起源是: 第一屆沙特劇院獎於2002年舉行。當晚,遊客可以參觀圍繞著燈光主題的照明和娛樂活動。該市市民希望延續這一活動,並將其延續數月之久。因此,這個受歡迎的節日成為 沙特光明節 」(Chartres enlumière)。接著從2003年開始,每年該活動於4月至10月舉行,約有100萬遊客參加。



沙特大教堂
入夜前的教堂
教堂側門也有光雕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