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的格仔餅回憶|獨佔媽媽,獨佔格仔餅

那一年農曆新年期間,我因為陪伴媽媽去寺廟拜神祈福,所以可以獨佔媽媽大半天,獨享格仔餅一次。

說起格仔餅,我想起的是那一年農曆新年期間,我因為陪伴媽媽去寺廟拜神祈福,所以可以獨佔媽媽大半天,獨享格仔餅一次。

自出娘胎,我就沒有機會獨享父愛母愛,「被迫」要和姐姐分享爸爸媽媽,再加上後來兩個弟弟的出生,就更加少機會「獨享」媽媽的愛。

每年農曆新年,媽媽有一個傳統,就是初三不會去拜年,說是初三赤口,容易起爭執或吵架,所以這一天她通常是去拜神祈願。

那一年初三,媽媽說想去黃大仙廟拜神許願,而從我們家出發,車程要大約一個半小時。因為路途遙遠,兩個弟弟都不想跟著媽媽去拜神,姐姐則約了朋友逛街聚舊,於是乎媽媽就叫上我。

也是因為路途遙遠,不放心她一個人去,所以我就答應陪伴她去,當作是與媽媽約會,一起去參觀黃大仙廟。就是這樣,我獨佔了媽媽大半天。

那些年沒有新冠肺炎,大年初三的黃大仙廟人山人海,裡裡外外都擠滿人,有人拿著香燭,有人拿著風車或幸運繩結,各式各樣的人與物,擠逼喧鬧,一片喜氣洋洋。

拜完神祈完福,來到寺廟外面,嘩,進入了另一個熱鬧的凡俗世界喔!寺廟附近有不少流動小販在販賣各種東西,例如幸運繩結、風車、催運水晶或生肖玉石等等。還有讓人流口水的街頭美食,如燒賣、魚蛋、碗仔翅、生菜魚肉、串燒等,當然少不了的是格仔餅。

看見美食,我告訴媽媽肚子餓,問媽媽可否買食物吃,節儉的媽媽不願意。這答案也是預料之內,那時我們住的是公屋,衣食行可以省的就會省,平日也沒有零食這回事。當然我也不輕易放棄這個機會,由街頭「磨」到街尾,媽媽最終抵擋不住我的苦苦哀求,答應買一樣東西給我吃。

Source: http://www.datingdatingtips.com/2014/04/blog-post.html

我二話不說就選了這些塗滿牛油及花生醬的格仔餅。事緣居住的屋邨樓下,常有這些美食小販擺檔,平時已對它們流口水,想買來吃。難得這次有機會,就一飽口福。

Source: https://www.hkcd.com/content/2021-05/03/content_1265961.html

這是以前街頭小販的攤位,現在越來越稀少了。不少街邊店舖還是有買這些街頭小吃,只是物是人非了。

那一次的格仔餅吃得很滿足,當時的我覺得它是天下一大美食呢,也覺得媽媽對我是最好的!

果然,回憶總是美好的!哈哈!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