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社會 | 我要當網紅!

在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網紅的年代,要做好一名網紅其實一點都不簡單,他們也要花很多時間想點子、寫腳本、籌備、拍攝影片等,更不用說在之前也要收集許多的關係資料,其實當網紅一點都不簡單,不是隨便拍拍就上載影片就行。

近期大馬出現一名風頭正勁的女子,每次她被媒體報導或者網友討論,都是因為她做了美容、坐電召車等都不願意付全款,藉口說自己不夠錢,或者只願意付一半的錢,被電召司機直接送到警局,她身上不好的爭議點太多,大眾對她的評價當然是不好的。

相信是因為有她的出現,就有流量,近日有多個大馬商家邀請她進入直播界賣貨,還被捧成了“新晉網紅”,在直播時也出現拉拉踩讀書人,說:那些厲害讀書的人都沒有我賺錢多“,挑起網友們的怒火和討伐,讓大家都認為這社會是生病了嗎,身上有那麼多問題的人,居然還有人邀請去直播帶貨。

網友還有大眾擔心的這會讓一些人誤會認為可以做一些有爭議點的事情來博取眼球,甚至最後還有可能成為網紅,被人追捧,這是一個不好的示範!

甚至有些人希望馬來西亞有像中國的規則,如果直播時出現不妥的言論或者行為、或者出現爭議性人物,直接被禁播,但馬來西亞很多商家都是在facebook上做直播,很少有會被禁的!

近期有做過一個調查,馬來西亞的年輕人在中學畢業後,都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很多人都想當網紅,認為容易賺錢。

最近幾年的馬來西亞,是網紅時代的崛起,有些網紅的名氣都大過明星偶像,比如現在許多在新年的時候,許多大馬知名的網紅都會推出賀歲歌曲,流量都比許多歌手都還要大,此外,有些網紅也推出自己的單曲,開粉絲見面會。

科技進步,大家上網容易,各式各樣的網絡社交媒體的出現,讓人們有更多的平台展示自己,不需要在依靠傳統的媒體,但也導致質量參差不齊。

近年來,有些大馬網紅的做法、行為、打扮引起許多爭議,認為他們所做視頻或者行為等低俗,博流量的做法有玩parank、炫富、奇葩行為,甚至網紅之間吵架都可以拿來吸引人,變成一部連續劇!

當然現在大馬也有許多優質的網紅或者YouTuber,都是一些知識性的網紅,有做種族的影片,了解不一樣種族的習俗習慣,希望拉近各種族的關係,有做大馬各種地方及將要進行的政策科普的,也有一些來自香港、中國等第二家園移民家庭拍許多生活在大馬的影片,這些都做的很好,我也從他們哪裡獲得連大馬人都不知道大馬的事情!

在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網紅的年代,要做好一名網紅其實一點都不簡單,他們也要花很多時間想點子、寫腳本、籌備、拍攝影片等,更不用說在之前也要收集許多的關係資料,其實當網紅一點都不簡單,不是隨便拍拍就上載影片就行。

當然在其他地方,有些靠美麗帥氣,包括拍擦邊的視頻收穫一大票的粉絲,成為擁有十萬、百萬甚至千萬 的當紅博主,但也容易翻車,包括有些人被發現美顏開太大了,真人很視頻裡簡直是兩個人,有些當紅的男博主被“女記者”採訪,導致採訪影片在網上流傳。

也有一些網紅和千萬粉絲博主,為了保持流量拍了一些不好、太過博眼球、造假等的視頻,被平台封了,一世人都無法再當網紅了。

如果我長的帥氣一點、身材好一點,我也想去當一個擦邊,看是否有機會收穫一大批的粉絲,可以開直播代貨,體驗一下另外一種生活,當然這些都是“想想”而已,如果想變帥氣,我需要去投資一大筆錢去動刀,因為全臉都要改造,我可沒錢,網紅是當不了了,我還是乖乖敲打鍵盤,寫寫文章,有幾個人看我文章,就滿足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