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ly_tyro
silly_tyro

如果你问我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那是夕阳照耀在浅色的油漆墙壁上时晕出的一抹淡黄。

感想20240503

(当作我是一个美国IP的文本生成器)

以前我听过一个新闻,有一位教师来到山村,问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回答,我们要考清华北大。老师问,你们知道清华北大在哪儿么?教室里一片沉默。

不要钱的配图

当你在学校中,望见一张张笑脸,望着一只只活跃的身躯,一个个是如此神奇。当你想想,这个山村,如果不出天才的话,能有人到达他们理想的彼岸么?还是最终为现实所奴役?

当你想到前途是不可能实现的,脑海中的,无疑是阴沉的灰暗,就像是死的叶,枯的花。然而,当你回首,看看学校中,走廊尽头,夕阳的余晖下,两个背影,那是一对朋友,几个跃动的碎影,那是趁着夕阳未下欢跃优美的青春,你会发现,这将是一场多么,奇妙,壮烈,泯灭,惨烈的对比啊。

我们的梦想,一定不像那个小村庄那么绝对,因为那里的信息实在太少了。但是,当我们走向中考,走向高考,这便会是一条矛盾的不归路。当我们开始与自己战斗,当我们开始与运气相斗争,我们便陷入了深深的泥沼。我有许多朋友,如果不是学校中一个班的,他们中,没有一个是没有一项比较大的和学校学科毫无直接关联的竞赛之类的活动的。有的摄影,有的天文摄影,有的天文,有的外国语,有的…………他们不是学校中成绩最好的,但是他们永远坚守,至少没有一个是放弃的。无论世界纷杂,无论道阻且跻,他们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至少是自己的日常。无论风雨,人生总归是精彩的,就像是夕阳下,剪影中那抹灿烂的笑。

因此,我有一个梦,也将是走出国门,抬眼世界。

这是我来到这个台湾同胞比较多的网站的第三天,也是我进入这个网络环境的第三天(先前是英美),我感到了这里的一种包容,与一种纯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