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20240503

silly_tyro
·
·
IPFS
这是一篇没有什么意义的鬼日记,旨在无旨,度日如流水则记账,奈何时光赶流,故谓之,流水账。

昨天,我整理了房间,整理,从来不是任何的技术,不想大陆的教科书,所谓热爱劳动者的瞎扯蛋,这一切,都是发生在有需要之后的。

作业的环境,只有变动,才能保持专注。长期的一致,无疑只会促进疲劳与困倦。整理本来是随着作业,随着使用工具的变动,随着眼前各色书籍,各种纸张、电脑、手机、字典……的变化而逐渐进行着的,而不是一项脱离实际的活动,更不是一门课,更不能说:”你的房间需要整理“这一句话,要是现实中能够像gmail一样有垃圾邮件屏蔽的话,这种东西都会被丢进垃圾邮件那一栏。

日复一日,我的房间有些拥挤了。很久很久以前我妈的整理格式已经完完全全跟不上使用的需求了,于是我昨天开启了我房间的不大不小的整理。

一个铁架,被我一次又一次20公斤20公斤的书本和试卷填满,同时,我原来书桌旁的一只书架便空了下来。寸土寸金,房间有三米左右高,为了节约面积,我将不常用的书往天上堆,不过半个小时,总共挪动了200公斤左右的东西后,房间中空出了总计五米长的书架。房间变得空旷了。

在家里的每一个举动,都不应该是主动为之的,都应该是当生活有了需求,才去满足这个需求的。 哪怕是未来计划要干什么,这也是需求。家务劳动从来不飘渺,更不需要督促。它从来不能被当作一门技能,它从来不能被立为一门课。因为它永远是出于家的需求,永远是为了生活更加轻松的。它永远不会是一项任务,它永远是偷懒的途径,而不是勤奋的象征。船到桥头自然直,人的每一次付出或者不付出,都会有最终的结果。就像是dp,如果先前没有付出,后面付出了更多的代价,但是代价总和小于先付出,那何乐而不为呢?万事没有定论,要记住,一件事,有做,与不做两种选择。

书桌边部分被整理空的书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ly_tyro如果你问我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那是夕阳照耀在浅色的油漆墙壁上时晕出的一抹淡黄。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感想20240503

回忆20240504

日记202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