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ChatGPT這麼強,他的攣生兄弟DELL-E,決戰Midjourney,戰況如何?

你玩過「ChatGPT」,絕對不能錯過《文字生圖片》的人工智慧模組,它產生的圖片絕對讓你驚艷不已!今天石頭哥帶你看看DELL P.K Midjourney ,到底哪一套人工智慧比較好呢?
圖片來源:取自OpenAI網站

ChatGPT這麼強,他的攣生兄弟DELL-E,決戰Midjourney,戰況如何?

一、前言:

OpenAI的 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讓微軟甘願掏出100億美金投資,那麼它的攣生兄弟DELL-E文字生圖模組,是否也是如此厲害呢?

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上一篇《Poe》人工智慧模組,產生的『關鍵字』,直接拿來讓兩套系統近身肉搏戰測試看看,到底鹿死誰手呢?

二、文字生成圖片,《DELL-E》P.K《Midjourney》

首先,我詢問《Poe》人工智慧模組,請他幫我畫出一幅大象從冰箱出來的圖畫。當然,他只會問與答,不會生成圖片,但是我們可以從他的動人描述,將文字複製貼上到《DELL-E》、《Midjourney》兩套文字生成圖片的人工智慧模組測試就可以一見分曉了。

✅他的關鍵字:

在這幅畫中,一頭大象正在從冰箱裡走出来,冰箱的門打開了。大象的身形很壯觀,獨特的尾巴和象角非常醒目。大象穿過冰箱門,面對着我們,身上有一層光亮的冰雪。(ps.我覺得相當能感受到那個情境)

圖片來源:Poe畫面

✅DELL-E文字生圖

下圖呈現的是《DELL-E》文字生成圖片的人工智慧模組,所產生的四張圖片,可以讓你透過任何一張圖片,再細部修改成你想要的圖片。

左上圖:NG,這隻大象怎麼看都怪怪的。

右上圖:NG,這隻大象頭都被削掉了,而且是走入冰箱,不是提示的文字從冰箱內走出來。

左下圖:NG,他是想幹嘛?推倒冰箱嗎?

右下圖:Pass,可是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失望,沒有呈現正要走出冰箱的感覺。

圖片來源:石頭哥提供

✅Midjourney生成圖片

接下來,讓我看看另外一家公司的《Midjourney》文字生成圖片的人工智慧模組,會不會比較強呢? 系統一樣產生四張圖片,可以讓你透過任何一張圖片,再細部修改成你想要的圖片。

左上圖:NG,明顯是從門走出來,根本沒看到冰箱啊,不過冰封的感覺很棒,大象的呈現也很逼真。

右上圖:Pass,有點可惜,感覺冰箱裏面像是海洋,不像是冰凍的感覺。

左下圖:NG,明顯是從門走出來,根本沒看到冰箱,不過冰封的感覺很棒,大象的呈現也很逼真。

右下圖:NG,這隻大象想幹嘛?開啟冰箱喝可樂嗎?也不是從冰箱裡走出來。

圖片來源:石頭哥提供

三、小結:

所謂一好就沒有兩好,可見得上帝是公平的,當你文字表達非常的精準時,他就把你的會話能力分給其他更適合的人選了。當然,也許我是《關鍵字》提示不夠明顯,讓系統無法理解,不過看完石頭哥的分享之後,我想你應該知道想寫一篇文章、履歷表,可以透過《 ChatGPT》,想製作一幅美麗的圖畫參展,則需要找《Midjourney》幫你,可千萬別找錯人哦。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 不藏私|研究所碩士甄選,我該如何準備?
  2. 職場能力躍遷的六個台階|第一個:可靠性
  3. 如何當直播主|聽聽 100種檸檬味男人的實戰教學
  4. 在職場上,如何展現協同作業能力?以工程師為例
  5. 正念的力量|慷慨,讓需求獲得迴響— 綠光種子徵求課輔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