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1995
Hans1995

還在搬家中哦~~~請敬請期待~~~ 我是Hans,土生土長台南人 出生在美食之都,平常吃飯總喜歡嘮嘮叨叨地對食物品頭論足,品著菜論著人。 曾經因自己對韓式料理的狂熱而嘗試踏入餐飲業,上工第一天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的是吃料理而不是餐飲業。 目前正朝著美食評論這條路邁進,並努力鑽研,偶爾也會發些烹飪及投資的文章,歡迎大家互相交流情報及想法。

吃飯要配湯-甘甜的大黃瓜排骨湯

一條大黃瓜,燉上一鍋湯大黃瓜的甘甜清爽,燉上排骨的醇厚,油而不膩
-大黃瓜排骨湯-
材料:大黃瓜300克、排骨or軟骨200克、芹菜一根(可加可不加)、米酒50cc
辛香料:一勺鹽、半勺白胡椒粉
-----以上辛香料可依個人習慣,斟酌調整-----
材料圖

步驟順序:

1. 食材處理方式:

  • 大黃瓜-洗淨切除頭尾→削皮削到白色部分即可→剖半→像挖木瓜一樣挖除中心的瓜籽→切成適當塊狀
  • 芹菜-切除根部→摘掉葉子→洗淨→切末
  • 豬排骨-放入滾水川燙60秒→水變混濁且有雜質浮出後→撈出備用
像這樣挖到看不見籽就好囉!
排骨肉些微變色,雜質燙出來後,即可撈起

2. 準備一鍋新的水,下入排骨、米酒燉煮

(水記得要淹過食材,煮的過程有浮沫一樣可以撈出哦!)

3. 燉煮10分鐘後,加入大黃瓜,再次加水直到淹過食材

4. 持續燉煮直到大黃瓜呈現半透明,筷子一夾就碎,加入鹽、胡椒

5. 試下味道就可以上桌囉!

大黃瓜排骨湯
簡單的調味最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吃飯!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跟我聊聊的話,可以在下方點擊拍手或留言讓我知道哦!

下次見!

我都在這裡買新鮮蔬菜哦👉https://tinyurl.com/yfn5n9d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