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1995
Hans1995

還在搬家中哦~~~請敬請期待~~~ 我是Hans,土生土長台南人 出生在美食之都,平常吃飯總喜歡嘮嘮叨叨地對食物品頭論足,品著菜論著人。 曾經因自己對韓式料理的狂熱而嘗試踏入餐飲業,上工第一天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的是吃料理而不是餐飲業。 目前正朝著美食評論這條路邁進,並努力鑽研,偶爾也會發些烹飪及投資的文章,歡迎大家互相交流情報及想法。

芹菜怎麼煮?意外美味的組合-芹菜炒鴻喜菇

意外美味的組合-芹菜炒鴻喜菇

芹菜常常炒得又老又沒有脆度,該如何系厚哩?

簡單一招輕鬆解決!讓我們看下去!

 -芹菜炒鴻喜菇-

材料:芹菜150克(約半包)、鴻喜菇150克(約半包)

辛香料:蒜頭2顆、辣椒一根(可加可不加)、半勺鹽、一勺白胡椒粉、半勺雞粉

-----以上辛香料可依個人習慣,斟酌調整-----

步驟順序:

1. 食材處理方式:

芹菜-切除根部約半節拇指長→摘掉葉子→洗淨→切段備用約半節食指長

(但不要真的切到手XD)

鴻喜菇-切除根部直到剩下白色的部分→洗淨→剝成一根一根備用

蒜頭-洗淨切除蒂頭→隨便切碎備用

辣椒-洗淨切除蒂頭→切成四等分備用(愛吃辣的人可以切得更碎呦)

2. 芹菜、鴻喜菇放入滾水中,川燙25-30秒後撈起備用,以川燙的方式維持食材的水分,進而降低翻炒的時間與過程,降低水分流失(密技!!!)

3. 開中火,倒入少許油後,冷油下入蒜頭,慢慢煸出香氣

4. 聞到蒜頭香氣且些微冒泡後,倒入芹菜、鴻喜菇(ㄘ~~~~)代表夠熱,持續拌炒30秒

5. 加入辣椒、半勺鹽、一勺白胡椒粉,還有秘密武器"半勺雞粉",繼續拌炒20秒

6. 備好盤子,起鍋囉!

簡單的調味最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吃飯!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跟我聊聊的話,可以在下方點擊拍手或留言讓我知道哦!

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