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高中生
墙内高中生

我自己教育自己

墙内高三学生深夜发表对matters的感言

大家好,我是新近才注册的matters。其实在注册之前,我已经潜水很多天,一直想注册,但无奈用QQ邮箱老是收不到验证码,过了几天才想用另外的邮箱注册。注册的目的也仅仅是想能够拍个掌或是留个言,但我发现留言需要先有一篇自己写的文章,所以您才能看到这一篇文章。

我用VPN已经很多年了,从初中开始用,可以这么说,用VPN对我的世界观影响很大,让我有别于周围的一些同龄人。

下面这段话是我前几天发在我的朋友圈里的文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去看,但我个人觉得很少,会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我有两百多个联系人,但最后只收到十个赞;或许,我也可以理解为很多人不赞同我的看法。

下面是原文:

墙内和墙外的人我认为有两种区别。

(一)墙内的人偏激,对一些事件往往不能很清楚的复述出来,例如修正条例。就算能复述出来,也往往只是三言两语,不能给人一个全面客观深入的阐述和理解。并且,他们还容易被一种爱国主义的情绪所带动,在一些特殊时期里充当主流。平日里国家的概念是淡漠的,遇上主权或政治的事件,国家意识“苏醒”,社会喧哗吵闹,但里面只有一种声音:我爱中国(=我爱党)。比如去年的护旗手。

这一类人墙外人称为:小粉红。

(二)墙内人开始步入墙外时,发现看到的一切和之前所认为的一切都是反的。他不免心中感到惶恐,害怕。在墙外,之前的国家看起来很神秘,在外面一切似乎很明朗。这些对比的落差强迫这个走入新世界的人要对眼前这些新闻保持警惕和怀疑,当然,他也会开始警惕和怀疑之前看到的新闻。这样,他这个人可能会慢慢把自己训练成为一个可能比较客观,公正的人。起码,他不会像墙内的人一样情绪高昂,不会轻易相信权威(划重点)。也许到最后这个走出去的人会一改从前面貌,变得极端起来,认为里面的一切都是假的。最后会不会变成这样,这或许得看个人的修养和智慧是有多高了。


我个人偏好政治,但自从发现matters之后,我发现VPN其实不止可以看新闻,也可以在这么一个平台上大家可以一起严肃地讨论,也得益于需要翻墙,因此也过滤了一些用户。

来这儿,是期望能够观望各种各样的人写的文章,能够扩大我的眼界。同时也期望能够认识台湾和香港的朋友,虽然我们拥有无限可能的互联网,但是我们依然很难有机会可以彼此认识,交谈。

末了,欢迎大家对我提出批评和意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