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支如命张牧支
爱支如命张牧支

讲好支畜故事,展示支逼的幸福生活!爱支蛆们(玖柒台湾畜生可可托海红色怒火一兵kegaisho等等无数铁支们)团结起来!!一起支支作响啊~~把这世界变作支那粪坑!!解放!解放!解放!

大陆让陈菊“破冰”能否换得民进党“破处”? (2009-05-23 07:11:4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7fd7410100dglt.html

大陆让陈菊“破冰”

能否换得民进党“破处”?

司马平邦

有人把高雄市长陈菊的大陆之旅称为“破冰”这旅,意思是民进党终于打破了中国大陆这一大块坚冰,意指身躯胖大的陈菊像一只强力的从北冰洋冰面钻出来的巨型核潜艇一样,终于把高高的桅杆竖出冰面。

其实,大陆又何曾是什么坚冰,何曾有什么坚冰?

照我看,在台湾的问题上,从毛爷爷以降大陆政府对台湾政策中除了不可动摇的主义色彩之外,大多是开放姿态和可以动摇的弹性,要来便来想走就走,就是近几年,大陆对台政策实质上没什么太大改变,因为早就基本放开到底线了,只是在一些用语和微观方面越来越亲和,比如涛哥今年初说过,不能把爱台的本土意识等同于台独。

其实,真正的冰都结在四季温暖的台湾。

台湾的政治家们,来过大陆的,和那些将来大陆的,绝大多数把访问大陆都看成是一桩“政治生意”,因此,这也就显得2005年以国民党主席身份来大陆的连战兄高人一筹,他还是真正带着善意来的,在北京几个大学的演讲很真挚,感人,但那也是在国民党下台5年之后的举动,如果没有2005年连战的大陆动作,哪有2008年马英九竞选总统时那么大的优势?

去年的张铭清访台和陈云林访台,大陆及共产党官员遭到台绿营群众如此的抗拒后,我就对民进党这个政党就看透了,他们丢了台湾不是因为国民党强,而是因为他们本身的格局太小,在这样的小党派眼中,政治眼前就是利益眼光,你们所谓的民族未来和政治和解,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党派利益的工具,用时用一下,不用时就扔了罢了。

而我觉得陈菊此来,目的已很明显:

一,为所谓的“世运在高雄”做推广。

二,在自己和自己的派系在民进党内争取筹码。

三,为自己和民进党2012年的台湾大选做政治准备,她保证会参选的。

四,既然可以来,又为什么不来?

还有,她肯定不是来向张铭清和陈云林倒歉的,就是送点儿红花油当礼物转交也是个意思嘛。

可见这个女人不太懂事。

我说过,大陆,无论是在共产党政府还是在普通民间,根本没有什么“坚冰”可破,陈菊此来,在官方已经受到一个台湾地区市长所能受到的最高礼遇,但更有代表性的是在民间,没听说有大陆老百姓如围堵张铭清和陈云林的绿营民众那样抵制陈菊,人们甚至对此没知没觉。

以前,我知道有大陆青年在日本某机场向李登辉投掷过污物之类的,现在的大陆老百姓连向民进党搞这样抗议的激情都没有了,有点儿力气还不如向巴东县公安局示示威呢。

现在,民进党在台湾民间及政坛还有多少份量我不知道,但让陈水扁这条鱼一闹确实让民进党的这锅汤在大陆人鼻子里已经变腥,这一点不知道陈菊女士是不是能够感受得到,而且,说实话大陆人向来对工于政治心机且身材走样的女人没好感,比如那个奥尔布赖特和莱温斯基,我们本来受到的威权就太多,所以更受不了一个女人居然也威权如仪而至。

就是两岸统一这回事,在两岸对峙时,自然是许多大陆人期盼得不行的,但冰“破”了一次又一次,仍然是现在这个不死不活不冷不热的结果,马英九好不容易当总统了,还要假模假势拿“即使连任也不谈统一”出来做个性幌子,表面上是尊重了一些台湾民众的立场,但他何曾尊重过那么多大陆人的立场,你想从你根本就不尊重和重视的人群里拿支持和理解,扯淡嘛。

所以,我说,于两岸统一更毫不相干的陈菊来当然更激不起大陆民间的兴趣。

所以,我说,我一看到内地的报纸吹嘘说陈菊来大陆也是什么“破冰”就觉得好笑——可以理解的是大陆的媒体是捧臭脚惯了,凡是见了脚不管是谁的都要捧一下,他们不捧臭脚就不公说话的。

不是胡感冒乱发烧,就是装感冒假发烧,而已。

所谓的“坚冰”不过是台湾的政治家和政客们为了在岛内搞竞选和竞争搞出来的虚拟靶子,只不过是让自己的政治子弹有落处,呵,这回这位超重的高雄女市长回到台湾又有的吹了。

很遗憾我没看到北京市和上海市的领导人在会见陈菊时向她提出一些比如“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之类的明明是难为的问题,大陆向来见好就收,也向来自说自话,就是听到这个女市长一口一个“马总统”一口一个“中国”也都全装听不见罢了。

要换了我,偏要难为她一把,逗个乐子也是乐嘛。

所以,我说,都不要把陈菊来大陆之事太当真,因为本来就没什么真可当的。

所以,我说,陈菊来大陆于两岸关系是不是有意义,并不在于是不是“破冰”了,因为现在正是夏天的大陆哪里都没有“冰”可破,而是民进党自己在两岸关系和两岸政策上还是守着那么一个老处女的身子,不肯“破处”。

这从她来大陆的前前后后的反反复复可见。

也从她和另一位党内“大佬”谢长廷的互相较劲可见。

她一面当着国民党政府治下的高雄市长,口口声声说着“马总统”,另一方面还依赖着被投进监狱,有重大犯罪嫌疑的贪污犯陈水扁的政治指导,凡此种种,这样的政客,她的口袋里装着好多个锦囊,想用什么就抽什么,但我敢保证,那些锦囊里没有一个写着“中国统一”字样。

而在大陆,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只有这个锦囊才是最需要和惟一需要的,为此,你们要熊猫我们给你熊猫,你们要通航我们给你通航,但现在麻烦的是熊猫和通航都送过去了,“中国统一”那件事好像被忘了。

当然,这不过是对方的选择性遗忘罢了,你们忘了,我们可没忘。

所以,什么时候民进党的政客们再来大陆时口袋里揣的锦囊有一个写着“中国统一”字样的时候,才能证明民进党这个老处女真正“破处”了。

这一天还是越早到的越好,那层膜在小姑娘尚算索价的资本,但对一个老处女,拖得越久就越没人稀罕。

而若你再遇到邓贵大这样的官人,就更可能要倒搭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