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
GK

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口罩與衛生棉

還記得看Netflix《勁爆女子監獄》時,還笑那些囚犯拿衛生棉當口罩眼罩來使用,現實中也是如此,我本身是收銀員,從衛生紙之亂到酥皮之亂(氣炸鍋)再到口罩之亂,一個謠言亂入又回到衛生紙之亂,真是讓人身心俱疲,後來有謠言解釋口罩跟衛生棉材質一樣,讓我這管理衛生棉區域的小小職員,開始聞風喪膽,一回頭,整個衛生棉排面就沒有了,隔天看到一阿嬤戴起衛生棉外面套一口罩,心裡想這人生也算是經歷過了⋯⋯經歷過了監獄那段⋯。

這次買衛生棉,我得量量嘴巴的尺寸了,以往非常瞭解自己該用幾公分,現在就像小六初見紅的感覺,到了衛生棉區整個慌張。


這就是群眾造就的緊張心理,過份的擔憂病毒入口入眼,但,是好事。回想小時候看得電影,依坡拉病毒🦠那種七孔流血的樣子,死時還會懷疑自己是什麼罪,該這種死法,適當的防疫應該是要大眾養成一種習慣:口罩、洗手、消毒。出門還是可以,宜踏青,不宜live house 。


N年前在大陸生活過的我,知道疫情後查了之前住過的小區,小區疫情還好,重症一個,感染幾個。我想念那時一起住的室友,不知他們現在健康否。大陸小區很方便,‘小區’就是台灣大部份大樓社區類似,但小區內機能完善,有小雜貨店、理髮、裁縫店,早上還有早市跟小吃部,一早左鄰右舍就在小吃部遇上了,八卦躲不掉、病毒也躲不掉⋯,衛生清潔交給幾個清潔人員也弄不完,地上的垃圾桌上的亂。在台灣,乾淨很多,乾淨到我都不顧衛生。


前幾天收銀完接到一通電話,客人問我是不是大陸人,我說不是,他說帶小孩來買東西給我結到帳,想確定我不是從大陸來的,他小孩感冒怕容易傳染到武漢肺炎⋯我再次保證自己是台灣人,他說聽我口音像大陸人,我說自己是出身高雄,可能因為是外省人吧,講話比較字正腔圓,政治立場是綠色的可以了吧!他還是擔心,我就os那乾脆你小孩在家好好休養,何必帶出來逛大街⋯,而且是我要害怕吧!新冠肺炎最容易侵蝕,老人、慢性病患者、免疫系統弱的人了。


人都是自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