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神的呼召(三)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诗篇 19:1)

三、窄门路上

去年9月份,受到祂的呼召,在我上厕所时无意中看见主内寻羊的小贴纸,犹豫半分,我最终还是扫了二维码,加入了团契。于是,从这里开始,我正式有了团契生活,有了教会生活。

先前根深蒂固的属世价值观,正在不断被破碎,不断被拆毁。这个过程是艰难的,每天的思想斗争就好像拔除深入皮肉的寄生虫。然而这样的状态不是一直持续的,通过每天的读经祷告,我对神的认识正逐渐清晰起来。通过每周的小组学习讨论,主日听道,我陈旧的灵魂已经破碎,新的灵魂悄然重生。能改变人的不会是人,一定是神。曾经我所期盼的目标,我想得到的物质与我想满足的欲望,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神的渴慕,经久不衰。随着深入地认识神,我思考了许多,但是没有办法得到解答,脱离圣经去思考真理是荒谬的。于是我开始进一步希望去认识神,我希望能够认识到这条路背后的奥秘。看了一些神学课程,以及网络上许多弟兄姊妹发表的文章等等,不断地填补认识神的碎片。曾经的认识是离散的,现在的认识,可以说是轮廓已经清晰,但是内部的细节仍然需要填补。可以说,约翰加尔文的《基督教要义》对我的帮助挺大,不敢说他写的全是对的,因为他毕竟是一个有限的人,但是这本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得我明白许多真理。不论人写的书再如何好,也万万不可脱离了真理之书:圣经。

我的路还长,我在祂里面的职分还没有确定,但我相信祂会指引我到达为我预备好的位置上。最后,写上我十分喜欢一句经文: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言16: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