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神的呼召(二)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以西结书 33:11)

二、迷失的路途

2021年9月之前的时光,可以用这个标题来概括。因为我的家庭并不是基督教家庭,即使他们口中说信耶稣,但是行为上并没有任何的表现或者是改变。同时,我也只是跟着表姐去了两次教会后再也没有去过,缺少教会的牧养,加上年龄小,认知并不成熟,所以一直没有好好地去认识神。因为懒惰,因为无知,只有每次期末考试前会看圣经、祷告,然而那时候祷告还不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读经也是断断续续且不认真,走马观花。

即使如此,我受试探时,祂仍然保守我。初高中的时候对神秘主义有兴趣,买来了一些书籍来学习,因为我想通过魔法来让我有钱,让我有好成绩,让我能够变苗条等等。试过魔法、清明梦还有精神力修炼什么的。然而这些并没有在后来进入我的生活,原因是并没有感受到什么神奇变化(除了成功过一次清明梦),于是渐渐放弃。现在回想,是祂的保守看护,才没有走到狮子的血口当中。

在小学初中高中,不论什么时候,都有愿意帮助我的,而且在我身上有些特殊照顾(比如激励我,让我单独去背单词打卡等等辅助我学习的行为)的老师们。在我升学的途中,她们给予我许多帮助,其实是十分感激他们,即使是自己当时并没有好好利用这些帮助。我深刻地知道,如果不是祂的大能,谁会特殊照顾当时迷茫的我呢?

曾经在幼儿园时期得上了急性阑尾炎,但当时所在地附近的小诊所并没有准确判断我的病因,认为我只是吃坏了肚子,因此耽误了许多时间,后来才被送到医院,阑尾已经化脓,几乎要流到整个肚子里。听医生说,再晚一些送来,我可能就没了命。

以上一切的事情,如果没有祂在这里面的作工,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状态。即使我并没有按照祂的旨意行事,祂仍然在保守我的,为的是我在合适的时间回归祂的怀抱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