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憑無記
無憑無記

20210823

我的心情像過山車,在高峰與低谷之間衝刺。

很難形容這幾天的心情。像是坐過山車一樣,迅速在最高點與最低點翻騰,打得我措手不及。

服藥之後的歡欣感只維持了幾個小時,我對病症的鄙夷很快就被突如其來的疲憊感打破,但彼時還尚能維持些許的體面,開開心心和男友聊了很多,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經歷這樣一場不是以痛哭結束的酣暢淋漓的聊天。但第二天情況急轉直下。由於家人在身旁不好意思表現出來,憋了一整個下午,晚飯時候差點崩潰,找了個藉口匆匆扒了半碗飯就離開了飯桌,晚上家人離開後,大崩潰開始,或許是把情緒憋了太久,已經有一種痛苦到哭不出來的無力感。我拍了一張藥物的說明書給男友,上面說不滿24歲的青年服藥後會比服藥前有更加強烈的自殺傾向,年齡擦邊的我屬實無法判斷是否是藥物的副作用。男友帶我看了幾集綜藝,待我情緒穩定下來後,跟我確認我是否確實有這種傾向,我如實回答,並表示這次的情況相比去年更嚴重,甚至感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去執行。我沒敢說去年的我還覺得要有一個完美的方案,而現在已經會開始在搜索框搜索一些曾有所耳聞的關鍵詞。男友沈默,問我的號碼是否打電話不要錢,得到我的確認答復後說,一有這種念頭必須給他打電話。心情愉悅的我覺得男友也太可愛了!要錢也必須要打電話的好吧!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被鬧鐘叫醒,心情開始一點一點沈重,迷迷糊糊中又開始有了各種極端想法,九點鐘打通男友的視頻電話,之後慢慢睡過去。磨蹭到十二點多,被男友哄起來吃藥,一邊刷牙一邊跟男友說,我今天早上想要把自己關在冰箱裡凍死哈哈哈哈哈,男友直接愣住,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說我又睡著了,又慌忙解釋不用擔心啦我家冰箱很小的塞不進人。有依稀記得早晨還幼稚地在想要把冷凍層的抽屜一個一個搬出來才能把自己塞進去,現在走去廚房看到還不到自己大腿高的冷凍櫃,覺得真是很好笑。男友只能乾笑,挺有創意吼!此時已經完全沒有辦法在社交軟件上回覆消息,朋友邀約的飯局又急需拒絕,只好讓男友登上我的帳號,接管我的一切對外社交,看著男友學著我的語氣跟大家聊得如魚得水竟然還挺有意思。接下來的一天,男友不知從哪裡看到的理論,讓我就隨心所欲地hea,不要再去想自己要幹的事,我也就開始了頹廢的一天,還是有勉強吃了一日三餐,但也開始肉眼可見地掉體重。雖然撐著沈重的肉體去洗了澡,慢慢平復下來的狀態讓我覺得好像明天努力一把這週的meeting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萬萬沒想到,再睡一覺醒來之後,在床上躺的一小段時間讓我又經歷了一次徹底的低谷,我開始胸悶,雙腿發麻,乾嘔,我不敢再去想工作的事,說明了自己的情況,表示可能要休息一段時間,並且非常不好意思地失聲痛哭⋯⋯接著,三個小時過去,我又恢復了正常???不要告訴我這是剛開始服藥時候不穩定的正常波動!!!總之我又開始覺得自己能量無限精力無限,我不需要休息我還能衝,彷彿和那個哭哭啼啼無限恐慌的小女孩毫無干係⋯⋯

還是決定先休息兩天吧,有點想體驗幹勁滿滿不服輸充滿活力的狀態,也真的希望一直接著我糟糕狀態的男友不要被我的消極影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