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憑無記
無憑無記

20210820

Drug就是works!

或許是吃了藥的關係,或許是今天下午的服務器升級加停電讓我被迫放棄其中一個焦慮源,竟然感受到了久違的輕鬆。讓我覺得我已經抑鬱和焦慮了很久,因為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純粹一點的開心和放鬆是什麼時候了。吃了藥之後,好像當你想和你的情緒鑽牛角尖的時候,中間隔了一層圍牆,你摸不到它,你又可以重新回來專注在你的工作上。對哇,很神奇,第二天吃藥,我竟然好像就可以開始工作了!Drlee嗤之以鼻,跟你說了drug就是works!

最後還是去了醫院是因為meeting的前兩天晚上,半夜兩點多,我就開始打電話給男友痛哭。很難得,之前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我一般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極度焦慮。然後睡了,第二天早上也起床了,結果從中午開始,痛哭了一天完全沒法工作,不想待在家裡彷彿要爆炸,直接把第二天的meeting取消了。Drlee讓我去醫院查一下,就算沒事吃點藥緩解一下不要這樣消耗自己。男友說我有點把他嚇到了,我跟他說在和他在一起之前我也是這樣的,他也覺得我可以去醫院看看。

在等待初診的兩天,我已經覺得自己越來越嚴重了。一臉平靜地做完問卷,回答了所有問題,鼻子一酸的時候我依舊會很倔地忍住眼淚,被問到要給前任和現任打分的時候我還忍不住要笑出來。問診的醫生也很平靜,在無關的問題上,譬如學業履歷上還會嘖嘖兩聲,不過他要是知道大部分都是這樣不正常的人,大概也不會想去嘖嘖。開藥的醫生對我解釋我的焦慮和抑鬱只是中度,不算太嚴重,但是考慮到我將來還會遇到更大的壓力建議我可以吃吃藥。或許是常規流程,他開始解釋大腦出問題就像是沒電的電動車。不過大概是看我聽得索然無味,他很快結束了闡釋,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我想了一會兒,覺得沒有什麼好問的。拿了藥回家。路上男友問我停藥和換藥的問題,以及服藥的必要性,我才發現好像有更多需要了解的。

回家之後開始猶豫要不要吃藥。覺得自己分不清抑鬱情緒和抑鬱癥,怕麻煩不想去兩週後的複診和每天三次的服藥。結果幾個小時後我一不小心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痛哭,覺得還是吃藥比較好,又因為強迫症硬生生憋到了第二天才開始吃。不過即使我已經把抗抑鬱的藥比自己的計劃提前了半天吃,晚上還是不可避免地爆發了。隔著FaceTime男友也被我弄得不知所措,我把手機丟在床上,淚流滿面去翻藥物的說明書,後悔沒有因為睡眠問題讓醫生給我開點安眠藥。男友把我叫回來,我哭著說我覺得我把他也弄得很不開心了,猶豫要不要提分手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分手之後我要怎樣,drlee勸我說你別把人想得太脆弱了。所幸一兩個小時之後平復下來,乖乖睡覺了。

直到今天我還在猶豫做了一份量表得出來的結果到底可不可靠,但或許我就跟我家人一樣,躺在病床上了還固執地覺得自己沒什麼大問題。我固執地認為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悲觀,但好像又能撈出來幾個正常人,去年夏天看著量表上中度至重度抑鬱的結果,到處拉別人做,男友是輕度,另一個朋友健康,昨天男友也說他只是那段時間心情不好,但我好像那段時間還稍微正常。我也不服氣地問drlee量表做了幾分,drlee說3分,我看了我的焦慮是5分,“3分是輕度?”“不是,3分正常。”“那怎麼5分就中度了?”“我總分3分。”“???我總分57⋯⋯”drlee說她跟門診的時候覺得醫生問的問題都要被打了,比如“有沒有想死啊”,我大笑,醫生確實是這麼問的,還故意很有傾向性地加了一句“應該沒有吧”,然後依舊淡淡地回答“偶爾”。

好吧!我覺得我可能真的要乖乖吃藥雖然我現在又開始覺得自己問題不大!不過見效快很開心還能幹活為什麼不吃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