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楠
倪楠

在這絢麗的時代,有一個地方能使我停下腳步好好觀察,那便是文字的世界,每當好好咀嚼文字中隱藏的含義,我總是會十分平靜,而當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理時,我會將他銘記在心,而心中早已開滿一朵朵名為智慧的花朵,你呢?是不是也同樣期待得到一個盛大的花園?而我,誠摯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

[ 沒事的 ] 真的好傷人


「沒事的。」常常從身邊的人口中聽到


但這其實是我很討厭的安慰詞。


我告訴你了我的事情,

不是要你告訴我這些事情都不算事情,

而是希望跟你討論出一個結果,

就算我只是想要得到安慰,

也不是希望得到一個將我的事情全盤否定的結果。


那我一開始講出來做什麼?

讓你來告訴我遭遇的在你眼裡連事都不算嗎?

或許你們覺得有點偏激,

但真的,傾聽者不好做,

你所說出來的是會影響傾訴者心情的,

所以當我成為傾聽者都很小心,

深怕講錯話。


曾經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訴他人,

我想死,

得到的就是這個答案,

在那時候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難道我覺得是決定我生死的對話

在你面前就這麼簡單一句話解決?


「有時候或許安靜陪伴比亂說話還更慰藉人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