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楠
倪楠

在這絢麗的時代,有一個地方能使我停下腳步好好觀察,那便是文字的世界,每當好好咀嚼文字中隱藏的含義,我總是會十分平靜,而當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理時,我會將他銘記在心,而心中早已開滿一朵朵名為智慧的花朵,你呢?是不是也同樣期待得到一個盛大的花園?而我,誠摯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

可愛的老人,你去哪了?


那個每次跟我聊天永遠講的都是同一個話題的老人不見了,

那個一看到我給他生日卡片就四處炫耀的老頑童不見了,

那個總是把我跟姐姐名字叫錯的老可愛不見了。


這篇文是在我以為我已經能夠坦然的接受他去世消息寫的文,

但不知道為什麼淚水還是調皮地不斷跑了出來。


他總說:「唉呀,我就不去台北了,我在這就行。」

但我總覺得這個可愛的老人只是怕他的出現會帶給我們麻煩,

但我本來跟我媽說好,如果之後我賺錢,我買一個房子給阿公和阿嬤住,然後另一個給我們家住,但好像還沒能等到那時候,我也越來越頹廢,我真的能做到嗎?


住在南部的他一直都是我媽媽所掛念的對象,

其實媽媽有好幾次都想回去看他、陪他,但因為我不想回去所以總是失望告終。

所以這次我十分的自責,我想,要是我也去南部就好了,媽媽或許就不會那麼遺憾了。


我媽媽每天都會給阿公打電話,問問他今天吃什麼,問問他今天做了什麼,有時候阿公也會默默開心的說他去哪裡玩,有時候也會略帶著生氣的語氣說道:我要睡覺了,便掛斷電話。


他每次來台北跟我吃飯時總會帶著玩笑的口氣說:「你之前寫給我的卡片我都還留著,但你最近都沒有寫給我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沒發現這個老人其實是在暗暗的提示我應該要給他卡片,而當我終於發現這個暗示時是今年,我給他做了一個手工的卡片,不算好看,上面有畫上一些小人物跟我寫給他的祝賀詞,他那天非常開心,甚至跑去找素未謀面的服務員炫耀,這是我孫女給我的卡片,但是我沒想到那會是我最後一次給他做卡片。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盡快止住我眼眶漫出的淚水,如果可以,我希望之後回南部還能看到那個掛著慈祥笑容的老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每年都記得要給阿公一張卡片,如果可以,我希望一切都是假的,如果可以,我可以還不要接受他不見的消息嗎?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相信他離開了

但阿公,如果可以我願意讓你進到我的夢

可以的話,這次換我來保護你。


「怎麼本來大大的人,就變成那小小的盒子了?」


「可不可以還給我健康的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