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楠
倪楠

在這絢麗的時代,有一個地方能使我停下腳步好好觀察,那便是文字的世界,每當好好咀嚼文字中隱藏的含義,我總是會十分平靜,而當我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理時,我會將他銘記在心,而心中早已開滿一朵朵名為智慧的花朵,你呢?是不是也同樣期待得到一個盛大的花園?而我,誠摯歡迎你來到我的世界

光亮與黑暗

屬於光亮的人

就不要試圖來改變掉入黑暗深淵之中的人們



「你不要這麼負面好不好?」


這個台詞彷彿魔咒般捆綁著我,

我想回答不好,

但喉嚨就像被掐住一樣難受


「好吧...」


雖然這麼講但我知道還是會有下一次質問的

他們從不問我為什麼這麼負面

為什麼這麼容易傷感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我變成這樣就一個原因


自己作的。


他們的世界很快樂,很快樂,是刷滿白色油漆的牆壁加上幾個角度的落地窗,光亮潔淨的氣息充滿著整個空間,彷彿一絲黑的氣息到來都是罪大惡極。


而我們的屋子漆滿黑色的顏色,只有一個小窗子偶爾看得到隔壁是誰,他們常來看我們這邊,來問我們這裡什麼時候要裝修跟他們一樣大的窗子,他們臉上自然帶著的笑容看起來像是在嘲笑我們。


他們不理解我們為什麼總是要這麼負面的面對這個世界,而我們不理解他們怎麼能這麼簡單的好好活著。


「你想死嗎?」

「我想,而且很想很想。」


在外人而言我們只不過是無病伸吟,只有我們知道,我們到底有多麼多麼的努力才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很認真,只不過我們的情況需要我們花更多心思做好他們輕易做好的東西。


腳骨折的人你不會叫他站起來走路,為什麼精神病患者卻要求他要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