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Gavin

有拍必回 旅居生活在日本。偶尔写些心情的杂文。偶尔写些数字货币的废文。偶尔断更下,休息下,放空下。 人在异乡 心在哪里 独在异乡为异客

喜欢是放肆 但爱却是克制

当你学会了克制不再放肆 不过是因为你懂得了珍惜

在《后会无期》这部电影里 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台词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如果把人比作花

喜欢 你会摘下它

而爱 则是浇灌它。


其实和爱相比

喜欢来的更浅薄一些

在我们不够爱的时候

我们对那个人就只是喜欢 称不上爱

所以 不要随随便便把喜欢上升到爱。


当我们事事都只为自己考虑的时候

当我们知道自己被偏爱而有恃无恐的时候

当我们一次次地闹腾 对方却一次次选择原谅的时候

当我们享受着别人对自己的好 自己却觉得理所当然的时候

当我们觉得自己拿捏得住对方 不再考虑他的感受的时候


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自私的人

又怎么好意思整天把爱这个词挂在嘴边呢


其实我们绝大多数情侣吵架并不是因为心中无爱

而是因为缺乏耐心与容忍

发生分歧以后

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面对面坐下来好好沟通

而是用质问 冷战 争吵

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明明心里想说的是 我很在乎你

嘴上说的却是 我不想看见你。

明明不希望他和异性有过多的接触

却嘴硬说 你走啊 去和她在一起啊

明明生气是因为吃醋 可偏偏不愿意承认

非要摆出一副强势的面孔 大义凛然地灭对方威风


可是好的恋情啊

永远都不是靠大吵大闹 大动干戈得来的

而是靠真诚相处 用心沟通慢慢经营起来的


如果有一天我们学会了爱

就会收起自己的锋芒 会克制自己的脾气

爱那些琐碎的细节

爱跟他在一起的默契

爱他带给你的安稳和不尴尬的沉默

我们清楚地知道 这些都将是自己的小欢喜

我们小心翼翼地藏着 生怕被自己弄丢


当你学会了克制不再放肆

不过是因为

你懂得了珍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