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新竹東區|顏媽媽胚芽紅豆餅&壽司|用料實在:推薦我自己路過必買的「鹹蛋黃」花壽司

老實說這間我是私心推薦!雖然不敢說:「這間不吃不行!」,但我個人只要每一次有回新竹,我就會想要過來買盒壽司來吃。

老實說這間我是私心推薦!雖然不敢說:「這間不吃不行!」,但我個人只要每一次有回新竹,我就會想要過來買盒壽司來吃。

就當作我推薦個人的私房菜單吧!這間真的很日常,不是那種所謂「新竹必吃」的店家,但他們加上鴨蛋黃的壽司真的超讚的!我真的念念不忘。

甚至去年過年我每一天早上都騎車「剛好路過」看看他們初幾開門,看可不可以吃一盒鹹蛋黃壽司。不過事與願違,我到開工日那天回嘉義依舊沒有看見他營業。

好笑的是,後來我家人要來南部,我請他們早上出發時順道過去買幾盒壽司過來,才知道他們改中午營業了!難怪我那幾天都沒看見他們開門。

回到店家本身,他們的組合超詭異的!

車輪餅、花壽司的組合,我第一次跟家母來購買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心想:

「我怎麼會把這兩種東西混在同一餐吃?」後來又看看街道對面的小學,我就懂了。壽司可以賺正餐或點心,但車輪餅在小學生眼中,實在是下午放學後買點心的首選啊!(起碼我小時候就很期待放學有車輪餅可以吃)

是一個壽司打正餐,車輪餅打午後點心的組合拳啊!

我去的時候正巧另一位客人在買車輪餅,跟我專程來幫全家買壽司午餐不同,真的有人只是來買車輪餅的!

其實他們家壽司真的很棒,我以為大家都是買壽司「順便」帶幾個車輪餅走,果然大家喜好都不同,這種雙點心的組合意外可以收穫不同的消費族群。

他們家的車輪餅因為是想到要寫這篇文章順手買的,結果忘記看價錢,實在搞笑!(好像是一個20元新台幣)而且因為跟小老闆(顏媽媽本人在後場)閒聊很投契,又順道聽他的工作甘苦,他就給我折扣了,人真的很親切!

壽司的價位就很公開透明了,分成小、中、大三種。

每一種可以選的數量也分為兩種、三種、四種口味。每選一種口味就是三片,所以也就是六片、九片、十二片(花壽司的單位量詞應該要用嗎?),雖然聽起來不多,其實吃起來已經很飽了!

今年一月一號開始漲了價,以前大盒的只要80呢!但物價在漲,小店家也實在沒辦法,不過用料實在是真的!

挑選口味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看前方的玻璃櫃裡面有什麼,跟老闆說就可以了。

有些熱門口味比較晚來可能就買不到了,雖然說是看裡面有什麼點什麼,但店家並沒有放名稱在裡面,大家可以問一下,老闆都會很親切跟你說這些口味裡面有包什麼。

另外有些口味如果很想要,但玻璃櫃內沒有也可以問一下,家母說有次小老闆就到後場現場幫他捲壽司,或後場還在包,還沒拿過來,他也會去後場幫你看看。

比如上圖,上面那個是柴魚蛋黃,下面的是肉鬆蛋黃。沒有牌子標示,但仔細看都可以看見裡面的料,問一下也可以。因為我家人各自有各自的喜好,比如家母對於柴魚蛋黃沒興趣,但其他的必須要是蛋黃。

我弟則是全都不要蛋黃,有叉燒口味最好,總之問一下不吃虧,大家都可以買到自己的心頭好。

店內也有內用座位,但就是沒冷氣

當天滿熱的,我就買回家吃。這邊也大多是外帶客居多,後方的小門後面就是他們的調理區,顏媽媽本人正在後場努力捲壽司呢!

我自己曾經跟小夢在內場吃過早餐(現在早上已經不營業了),玻璃桌擦得很乾淨,所以如果是冬天或是沒這麼熱的天,也可以考慮在這邊用餐。

店內有很多冷飲,感覺都是偏養生取向的,我自己是從沒有點過,但附上價目表跟飲料冰櫃給大家看看。

搭啦!四大盒!

全部展開來拍一張,雖然一盒要價一百元,但其實吃起來很飽。

在夏天的時候,中午吃點不那麼熱的壽司,加上醋飯的甜甜又酸酸的味道,以及在口中漫開來的鹹蛋黃味道,實在是午餐的好選擇!

我的午餐!

下面的是叉燒口味,裡面還有醃漬物來平衡口感跟肉的油膩感

另一個是蛋黃肉鬆,就......很完美啊!哈哈個人最愛的兩種東西湊在一起。

紫米外觀的是叉燒蛋黃,也超好吃的!

蝦卵橘色外觀的剛剛在攤位那邊拍過了,是柴魚蛋黃。我滿喜歡柴魚的甜味,店家也先浸漬過一些湯汁,讓他整體帶有些微甜味

當天還有買德式香腸口味,是我弟最愛的指定口味,聽說也很好吃,整條的德式香腸就包在中間,不過因為剛好不同時間用餐,我等我問的時候已經被吃光了。就沒拍到照片了。

分享一系他們家的車輪餅,他號稱外皮是「胚芽」的,不過我自己是沒有太多感覺,到是外皮的確聞起來有一股香味,皮也比普通的車輪餅脆一些。

我都買奶油口味的,主要是當下他其他口味都還要等待,就沒有點別的了。

其實小老闆研發滿多口味的,我第一去的時候他請我試吃他新製作的瑞士巧克力口味,這次去的時候一邊閒聊一邊請我吃看看「雪蓮子」口味,聽起來有夠奇特!

我一時之間有點猶豫,他可能怕我不知道是什麼不敢吃,跟我說這個就是「鸚嘴豆泥」口味,我心想台灣沒什麼機會吃,就接受吃吃看了。

味道甜甜的,其實比想像中好吃,而且跟烏豆泥的口感很像!下次可能會點看看車輪餅,看搭起來的味道如何。

我去他的FB看,甚至還有公司行號團購「韭菜」口味(外觀看起來很像客家小炒)的車輪餅呢!真的是什麼樣的口味都有。

其實我自己還有買一盒小的,本來想拍給大家看大小盒的差別,結果打開想說小吃幾口,馬上就看不出原貌了,哈哈!

午餐組合:

大盒(四口味)100+小盒(兩口位)50+車輪餅兩個25(老闆算我4個50,但本來應該是80)=175元(NTD)

不過其實吃完真的太飽了!其實小盒的可以不用買。

跟大家推薦這間,我自己私心愛吃的新竹「顏媽媽胚芽紅豆餅&壽司」,推薦給新竹的在地朋友,或來新竹觀光的外地朋友,這間也在新竹動物園附近!實在是一間用料實在,又美味好吃的花壽司專賣店,加上有鹹蛋黃的花壽司在北部好難找喔!我也是在高雄才看過有在賣。

如果有人知道嘉義也有做類似的鹹蛋黃花壽司,也歡迎推薦給我喔!我會感激你的!(其他縣市鄉鎮也可以~有機會我會去品嘗看看)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店家官網

顏媽媽胚芽紅豆餅&壽司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南大路488號
電話:091000375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00–19:00
週日:12:00–18: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