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我在超商與「習進瓶」相遇

本以為都找不到了,最後才在鮮食區的冰箱上找到最後一組的「習進瓶」。

當我在網路上發現這項商品,與它連結的意象後,我就心想:

「我一定要拿到它!」

好像十月初吧?看見有些網路上的KOL在分享這項商品,並說這項商品帶有很高的「乳滑」性質,因為幾年前小熊維尼莫名地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連結,連帶著彷彿小熊維尼就等同於習近平的卡通替身一樣。

於是這個「把維尼放進瓶子裡」的行銷手法,意外地有了「習進瓶」的整體意涵與諧音。

我當下看到除了想拿到以外,也覺得午後系列也太會行銷了吧?難道他們瞄準了這個諧音?

後來稍微去查一下,才發現這是每一年都有的固定行銷手法,把各種迪士尼系列人物,或可愛的卡通人物放進瓶裝裡面,跟紅茶、奶茶同捆販售。

只是「正巧」今年是小熊維尼而已。

正巧今年也正是中共二十大的舉辦年,這種時機與這種商品,也不得不成為熱門話題了。

不過我買到的時候也是非常意外,因為前一天晚上發現這項商品,我隔天去7-11買午餐的時候就特別關注一下,本以為都找不到了,最後才在鮮食區的冰箱上找到最後一組的「習進瓶」

拿到手的當下真的開心地歡天喜地,還有野心地想要買到「異色版」的藍白配色。

後來晚餐時間又去鎮上繞了一圈,全部都賣完了,大概我手上這一尊,就是本鄉鎮最後一隻了吧?真的是運氣好。

我本以為要拿美工刀還是剪刀,剪爛整個寶特瓶,才可以拿出來,但後來發現瓶身底座其實是可以直接打開的,兩者材質並不一樣。

但我還是不想冒風險打開它,萬一之後我手殘塞不回去怎麼辦?這樣它就變成純粹的維尼玩偶而已,而喪失那個有意思的外觀了。

拿到之後距離發文的現在也已經過了半個多月了吧?

目前這隻「習進瓶」我還沒有打算放它出來,畢竟瓶子跟維尼兩者合一,才是這項商品最有特色也最有意思的部分,我應該是不打算拿出來了。

最後附上我當時看到的新聞報導:習進瓶紅了?網笑翻:午後紅茶乳滑

如果你對拿出來的樣子,以及整個系列的三隻熊有興趣,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很樸素的開箱影片,他還有把維尼熊從瓶子裏面拿出來。

至於現在如果你還想要收藏這項商品,其實各大購物平台都還有人在賣,只是價位偏高而已。異色的甚至還是兩倍價,大家就各自斟酌吧!

但我自己是覺得很有收藏價值啦!畢竟也滿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