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民雄|紅葉牛排|有多特別?我想就是「我的學生食袋」吧!

我喜歡他們用青豆取代鬼見愁的三色豆,永遠上桌都是半熟的雞蛋也符合大眾對於夜市牛排的期待。

我又來分享「我的學生食袋」了,各種民雄地區大學生常出沒的餐廳,畢竟這邊就是大學生很多的地方,老實說這種類型的店家還挺多的。

就讓我分享自己喜歡的店家吧!

這次是我常常叫外送的牛排店,哈哈!

門口就有兩大外送平台的貼紙,門口來取外送的送餐人員也不斷地現身,這間店實在生意很好。

我自己大學時期因為也在附近唸書,這間紅葉牛排也是我的大學回憶之一。

其實除了學生以外,我也看過不少在地人偶爾也會來吃牛排。雖然民雄有其他平價牛排選擇,不過我個人覺得,紅葉牛排還是其中最好吃的。

店內的裝潢跟我印象中的都沒什麼變化,倒是經過這麼多年這間店還是依舊不斷有學生上門用餐。

我也不愁之後回來這邊找不到回憶了呢!畢竟還有這麼多學生支持這間牛排店。

紅茶、冬瓜茶以及牛排店的靈魂:麵粉糊玉米濃湯,這邊都無限量供應。

不過當天我去造訪的時候已經被喝光了,店裡的顧客還不斷到櫃檯去問湯的下落,果然這種平價牛排館的醍醐味就是這種濃得化不開的玉米濃湯啊!

盡責的我後來又去一次,補拍了滿滿一整鍋的玉米濃湯。

這樣才對!平常就是這樣,要滿滿一整鍋喝到開心。

除此之外,烤土司也是這種牛排館的必備。紅葉也有!

而且選擇外帶的也可以打包喔!店家貼心地提供塑膠耐熱帶讓你把烤土司帶回家吃,上圖的阿伯也沒在客氣的,跟我搶烤箱了!

他們提供草莓果醬、乳瑪琳,以及蒜味乳瑪琳供客人選擇。

雖然這種人造奶油大家都說不太健康,但總覺得應該來上一片,才有完整的牛排館體驗(都是「我家牛排」帶起的習慣,我小時候去用餐都很期待蒜味吐司)。

不過店內的烤箱其實不太好開,手把距離烤箱的玻璃門很接近,好幾次都差點被燙到,要特別注意。

完美的牛排館附餐組合。

滿滿的蒜味奶油佈滿整片土司,超濃郁的蒜味在嘴裡漫開,還有些微油膩的口感。

最後在搭上濃得化不開的玉米濃湯,撒上滿滿的黑胡椒,讓牛排上桌前的等待時間也不至於飢餓。

話說我以前都要把玉米濃湯上灑滿整層黑胡椒才願意喝,現在已經改掉這個看起來很恐怖的習性了。

有意思的是,當我在檢視前後兩次造訪的照片時,我居然幾乎無法辨認這幾張照片到底是什麼餐點。

又或是......

這些全都是同一種餐點?

只能說當褐色牛排醬淋下去之後,所有排餐看起來都同一個樣子啊!

我嘗試在這些照片中辨認是不是有雞腿的那根骨頭,但一無所獲,最後我找來跟我同去現場的人一起回想並辨識,我們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也許這也是一種平價牛排館的常態吧?吃下去什麼並不要緊,反正有淋上褐色牛排醬就萬事大吉了?!

由於是豬排還是牛排已經不可考,也找不出雞排的跡象,我想......

就當作是「豬+豬」的雙醬雙拼排餐(220NTD)吧!

我胡亂說了這麼多,還是來認真說一下餐點吧:

我喜歡他們用青豆取代鬼見愁的三色豆,永遠上桌都是半熟的雞蛋也符合大眾對於夜市牛排的期待。

排餐本身220元的價錢有兩塊豬排,算是物美價廉,但說實在的我無法辨識肉的品質好壞,畢竟醬汁已經把味道都蓋掉了。倒是紅葉牛排的牛排醬調製得不錯,我喜歡這種有點甜鹹參半的,帶有一點胡椒味的牛排醬。

另外他們的雞排也不錯吃,表皮被煎炸得酥脆,我也很推薦。

但我自己常常猶疑在要不要多花20元(雞+豬,240元)的猶豫漩渦裡,最後通常選擇不多花20元,畢竟我也只是想吃飽而已。

雖然我自己其實很懷念有陣子台灣牛排館使用捲捲義大利麵當作主食,但近幾年已經幾乎看不到了,如果有人知道哪裡還可以吃到這樣的牛排,拜託請不吝給我相關資訊,我會由衷感謝你!

話說回來,我打了這麼一大串,好像根本沒辦法說這間「好吃」還是「難吃」,我只能說如果我在民雄市區想要吃排餐的話,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紅葉牛排。

但說實在的,濃湯、飲料紅茶、蒜味吐司,以及鮮美的牛排醬。紅葉身為平價牛排館可是一個都沒落下,尤其我自己最喜歡他們家的玉米濃湯,每次去都想多喝一碗。

我想要是沒有濃湯的話,很多顧客會生氣吧!看用餐當天大家看到空桶,有超多人去櫃檯反應就知道了。

但要說紅葉牛排哪裡特別,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台灣到處都是這麼好吃又平價的餐廳......

剩下的,可能也有些學生時代的回憶加成吧?

就當作我在分享「我的學生食袋」吧!記錄起來,老了才可以回味。


店家資訊|Google map

紅葉牛排民雄店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民生路55號
電話:052066980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1:00(無特定休息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