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市西區|丰盛苑私藏鍋物|壽星免費吃火鍋?超美用餐環境讓人停不下來狂拍照

店家的肉質、餐點品質跟湯頭都算是上乘,加上環境很優,服務品質、用餐體驗都很棒,在googlemap上因為壽星給的五星好評是真的沒灌水沒說謊,的確有一段很棒的用餐時光。

(先說,這間店暫停營業了,我寫到文末查資料時才發現,請大家見諒,相關資訊在文末)

今年五月的時候,朋友推薦一間位在嘉義市的火鍋店「丰盛苑私藏鍋物」,他說:

「這間餐廳生日當天可以免費吃火鍋喔!」我一查連當月都有打五折!立刻就打算去用餐,因為我跟友人都是5月生日,一次可以打兩種折,實在太划算。

店外的裝潢就很氣派,店內也不惶多讓。

我們進店內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平日中午的關係吧一個人都沒有,本想說是不是晚點會有人來,結果到用餐完畢之前都只有我們這一桌。

碗本身也滿精緻的,是有重量的陶瓷碗,旁邊的服務鈴還是無線的。(我鄉巴佬只看過黏在桌邊或平板)

燈具選得很有氣氛,黑色的底色加上或紅或白的燈籠,甚至還有竹條的外觀質感,整個用餐區被裝點得很別緻。

旁邊的區域則是吧檯式的個人鍋區,牆上的壁紙也有濃厚的日式氛圍。

後面分隔自助醬料區的屏風前方還有一株顏色鮮艷的櫻花樹,雖然是假花但搭配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突兀。

個人鍋區的高腳椅外觀也別緻,感覺坐起來也挺舒服的。

最前方靠近門口的地方還有浮世繪的經典畫面,是葛飾北齋的名作《冨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的浪花部分。

做成透光玻璃彩繪裝飾也非常有味道呢!

當天店內沒有其他組客人,才能這麼放肆的拍著,否則平常都會有點不好意思。

走道邊還放著天狗面具跟浴衣還有祭典扇子,看起來平常是可以借用來拍照用的。

搭配後方的櫻花景,應該是可以引起一些人的拍著打卡慾望。

不過我沒有問能否借用,畢竟沒有這個拍照需求。


店家的菜單感覺很「有份量」,像是一本精裝本的書。

先選擇湯頭,有兩種免費的日式昆布、雞骨白湯。剩下都須加價。

接下來就是點肉品,最低價的素食盤要428元新台幣,肉類的話最低價也要468。有附贈菜盤。

如果你是當日壽星,就是折最便宜的468元肉盤套餐價格。

還有雙人套餐,不過因為我們有兩個壽星組合,只能夠打一種對折,不划算所以選擇各點各的。

套餐附的菜盤五顏六色超豐富,高麗菜也是塞滿滿,照片看起來小小一盆,可是實際吃起來分量足夠。

365麻辣湯底,套餐+80元

我自己選這個,總覺得火鍋要吃點辣辣的才過癮。倒是他的口味上在「麻」的部分多於辣,其實還挺不辣的。

成吉思汗辣味湯底,套餐+80元

這個湯底有點香料味,但也不是很有特色,撰寫的當下已經完全忘記這湯底的味道,只記得大概而已。(用餐者本人也這樣說)

套餐還有三個小菜,海帶絲、百香果醃漬的小菜、黑豆。

那個小菜我不太知道是什麼的醃漬物,感覺脆脆的,是蘿蔔嗎?黑豆帶有甜味也很好吃。

雲林究好豬冷藏梅花豬套餐468元(NTD)

這是我點的梅花豬,我自己很喜歡欸!覺得肉質很軟嫩,不敢說有甜味,但是是非常好吃的豬肉片。

店家號稱這是全程冷藏運送的,非冷凍肉喔!難道是從豬隻身上片下來後就直接冷藏送到桌上嗎?!我不清楚這個定義,但真的好吃!

而且店家把肉片切得非常薄,但是超~大一片,只要放下湯底稍微涮一下,立刻就可以入口,讓我這種都亂丟進鍋子裡等他自己好的人,免得吃到忘在鍋底的老肉片。

澳洲Westhlme9+級和牛套餐(180克,濕式熟成),988元(NTD)

想說難得有折價,友人點了這個高價肉片。一上桌那個油花讓我們很驚喜,我自己則是心想:「這拍起來好好看!」

不過先說結論,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滿普通的,不如我的豬肉片好吃。

上桌這個超美的紅色跟油花,加上擺滿桌的菜盤,總覺得自己很有「美食部落客」的錯覺,但攝影技術實在很漏氣,哈哈!

看我把豬肉片夾起來拍那個超大片的樣子,友人也依樣畫葫蘆,沒想到側面拍起來這肉片實在有夠厚,份量十足。

東西丟進鍋之後,實在很難拍的美。(請專業網美支援教學~)

套餐內容有三個小菜、肉盤、菜盤、湯底、白飯一碗、以及飲料甜點(後面有照片)。

整體來說算是分量充足,不過價格400多元在嘉義市稍嫌有點貴,不過肉品本身是真的品質很好,無話可說。加上我這次是吃「免費」的生日鍋,吃起來又更美味了。

醬料區選擇挺多的,下方有冰塊墊底讓蔥、蒜、辣椒等辛香料與醬汁保持新鮮,上面也有加蓋,還挺衛生的。

我自己吃火鍋很愛加蔥蒜,最怕吃到那種已經乾掉或偷偷用洋蔥混充的辛香料了,這間都沒這些問題。

不過來裝調味料的時候,得先在旁邊拿塑膠手套喔!大概是疫情的因素吧!?

旁邊這一區都是「不能自己動手」區,可能是店員在處理飲料、咖啡的調理區。套餐也有可以選擇咖啡或熱飲,不過我們都選冷飲,就看不到他們處理的過程了。

香沁檸檬青(單點60元,套餐附免加價)

沒有什麼茶味,有種金桔檸檬的感覺,大概就是偏甜的金桔檸檬。

蜂蜜柚子茶(單點60元,套餐附免加價)

友人說:「就是韓式柚子茶,那種一整罐糖漿加水的味道。」他是對韓國相關產品很熟,我是沒有概念,但試喝一下是真的挺普通的。

三色花見團子

菜單上寫得很美,他說:

「粉紅色代表櫻花;白色代表雪;綠色代表夏日即將來臨。」

總覺得很有詩意呢!我自己只有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去過日本沖繩,後來再也沒去過,19年底本來計畫20年初要去關西玩,結果就碰到疫情了。(抽屜的日幣在狂貶啊!)

一直都很想去吃看看正牌的團子,總覺得看著動畫中的角色一邊賞櫻一邊吃團子,好像很美味。幾年前朋友戳破我的幻想,記不得在哪裡吃了醬油團子覺得「好普通」,友人跟我說:「這跟我在日本吃的味道一樣。」

讓我對團子的幻想徹底破滅。扯遠了......

回到甜點本身,也保有那種團子的普通感,但我就是被菜單上的那句話打動,還是點了。(加上拍起來很美)

深褐色的醬汁有種淡淡的薑味,還有一點點甜味,是很水的質感,搭起來吃也滿搭的。花生粉就很台式感,好吃歸好吃,但只有三顆有點不過癮,我想舉手問:

「可以給我三串嗎?」

日式焦糖布丁

超~小顆的布丁,在上桌的那瞬間我只有:「也太小了吧!」的想法。

第一次在台灣看見這麼小的布丁附餐,比以往大家期待的再小一些,實在讓人有種想問「可以再來一顆嗎?」的心情。

你看看這跟點心小湯匙跟布丁的比例,實在超小。但味道是很精緻沒錯,缺點就是小了點。

最後我們的帳單上寫的是1616元新台幣。

但只要在google上給評論,就可以享有壽星折扣,當日壽星免費一鍋,以及當月壽星吃鍋5折。

要扣掉468的豬肉鍋價錢(當日),以及和牛打對折再扣掉494(當月),最後我們只付了654元就順利走出這間店。真的超划算啊!算是只付了尾數呢!

其實前一個月另一個朋友也來,點經典湯頭跟最普通的豬肉鍋,真的是一毛錢都沒付就可以吃到餐點,只能說店家真的很敢給優惠呢!

最後,雖然我們是壽星特價的時候去體驗的,整個划算度大提升,但店家的肉質、餐點品質跟湯頭都算是上乘,加上環境很優,服務品質、用餐體驗都很棒,在googlemap上因為壽星給的五星好評是真的沒灌水沒說謊,的確有一段很棒的用餐時光

不過在價位上基本最便宜的梅花豬肉鍋就要468元,在嘉義市是偏高價的火鍋店,平常也不太可能想吃就吃,算是主打相對高價的火鍋店。

但相應的品質也無可挑剔,所以還是有它的價值在。

如果偶爾想犒賞自己,或跟好朋友、好姊妹想要有個小奢華的聚餐,倒是一個很棒的選項。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

丰盛苑 私藏鍋物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中興路192號
電話:05 2812778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2:00(週三公休)

寫到這邊,去查了店家資料,才發現這次造訪後不到一個月,餐廳就宣布「暫停營業」了,不過FB的頁面還留著,店家並沒有把話說死,也許還有復活的可能吧?希望他們在疫情完全過去後還可以回來繼續營業。

總覺得每次看見店家無預警的關門,就有種心中的回憶消失了一小片一樣,滿感傷的。

截圖自丰盛苑私藏鍋物FB粉絲專頁。

有想說是不是乾脆不發了,但又覺得照片都整理出來,不發也可惜。或許這間店未來也不會再回來了吧?那麼這些用餐的經驗也就成為某些最後營業的一部分紀錄了。

想想就還是決定跟大家分享,還請各位見諒,得看一篇看得到吃不到的食記了,不好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