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吃的開箱|小美冰淇淋X聯合文學|看著詩作吃冰棒,買下文學與冰棒的交集

難得有商品特地跟詩作聯名,怎麼樣也想來支持一下。吃了根冰棒,還多多少少增加了些詩作的鑑賞力……應該吧?

這種年代,還有商品跟文學、詩做聯名商品,都快感動得哭了

幾個月前看見 @小鹿斑比 介紹這款由小美冰淇淋跟聯合文學做的聯名商品,讓我非常感興趣,其實隔週我就立刻去購入了,但自己拖延症發作,從六月中拖延到八月底才寫文章,實在是慚愧。

商品共有四款口味,我這次開箱的是抹茶歐蕾、咖啡拿鐵,而另外兩種口味大家可以去參閱小鹿的文章文章連結在此,是荔枝蘇打、玫瑰奶茶

商品外是以硬紙盒包裝,正反兩面都用與口味相符的色調做基底配色,搭上詩作一首。

一面是直寫,另一面是橫寫。我自己覺得直式寫作更有詩作的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刻板印象,感覺典雅了起來。

冰棒外包裝的兩首詩,其中有一句話被挖空了,寫著:「雪糕吃完此句浮現。」,意即這句詩寫在冰棒棍上啦!實在饒富趣味。

我自己對於詩作的感受不深,更對於新詩寫作很外行,無法有更多評論,但小鹿說這挖空的叫做「詩眼」。我自己是了解不多,大家可以自行感受這詩作的魅力。

—抹茶歐蕾口味

陽光照進心的暗室
(雪糕吃完此句浮現)
我被蓬鬆雲朵擁抱
有一份愛正要醒來
—林婉瑜—

—咖啡拿鐵口味

(雪糕吃完此句浮現)
嘴裡有些寂寞
陽光佔去你的座位
你說不來了再約
—李豪—

大家閱讀紙盒上的詩後,可以一邊感受意境,邊品嘗嘴裡冰涼的冰棒。現在讓我先稍微放下詩作本身,說說這兩口味的冰棒味道吧!

我自己比較喜歡抹茶口味,喜歡微苦的抹茶與香濃牛奶味混搭的感受,不過我的喜歡並不準確啦!畢竟我超愛抹茶。我只能說喜歡抹茶味的人會很享受,不喜歡的也許你比較適合下面這一款。

咖啡拿鐵口味讓我有種在吃「固態的左岸咖啡館咖啡拿鐵」的感覺。有冰棒必備的甜膩,但也不至於讓咖啡的味道太過廉價,你知道的,就有種罐裝咖啡飲料的感覺。(還很甜)

但整體而言還不錯吃啦!

我很喜歡有字寫在冰棒棍上,讓我想到小時候還有機會抽到「再來一支」的年代。

接下來看看詩眼是什麼吧。

—抹茶歐蕾口味

陽光照進心的暗室
徹夜大雨已經停歇
我被蓬鬆雲朵擁抱
有一份愛正要醒來
—林婉瑜—

—咖啡拿鐵口味

泡沫的花都謝了
嘴裡有些寂寞
陽光佔去你的座位
你說不來了再約
—李豪—
我發現冰棒棍最下方還有一個代表口味的符號。

我個人對詩作的體悟不高,就交給各位感受更細膩的你們咀嚼文字的涵義了。


最後就是價錢。

每支冰棒49元新台幣。不算太貴但也不便宜,當時我買的時候還有「任選第二件六折」,但現在就不清楚了。

建議大家可以等到有折扣的時候再買,除卻詩句本身的價值,我覺得冰棒本身並無法讓我花49元啦。

後來我有再買另外的玫瑰奶茶、荔枝蘇打口味,前者我吃完後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後者現在還在我家的冷凍庫內。(大概是吃了A就沒了吃B的衝動,玫瑰奶茶我太期待了,吃完整個好失望。)

不過難得有商品特地跟詩作聯名,怎麼樣也想來支持一下。吃了根冰棒,還多多少少增加了些詩作的鑑賞力……應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