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為了貼紙多喝茶,手機遊戲颳起我無法想像的搶購狂潮

果然!跟發現寶藏一樣,滿冰箱的純喫茶彷彿閃著金光。我立時衝上前去,把所有看到有貼紙的全部搶下來。差點就想在那間便利商店跟純喫茶原地結婚。

那天晚上收到我弟傳給我的line訊息,他說:

「我給你錢,你去買飲料來喝好嗎?」

「啊?」

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我第一瞬間也被搞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心想:「這是什麼新型態的詐騙嗎?」

甚至還問他一些小時候的事情確認「他真的是我弟」,一問之下才搞懂,現在買純喫茶就送手機遊戲的虛寶序號。

我說:「你可以自己買來喝啊!反正茶可以放好一陣子,你冰在冰箱可以喝很久。」他淡淡地回我說:「就是老家的冰箱已經被我買來的茶塞爆了!我才拜託妳啊!」

「嗯!好喔!」我拿著大潤發買來的綠色大購物袋,踏上夜間的「搶茶之旅」。


出發前我弟還提醒我:「很多人在搶喔!不好買。」

我心想:「都市人這麼多當然不好買,我這邊鳳梨比人還要多,應該沒有什麼人買吧?」

我抱著樂觀的心態走進便利商店,還在入口處拿了一個購物籃。

我跟伴侶兩人站在飲料櫃前盯著幾乎被清空的純喫茶區域。

半開玩笑地說:

「所以遊戲宅不喝無糖飲料嗎?」我感覺我會被打,又說:「好啦!應該是『小朋友』不喝無糖飲料。」(純屬玩笑,在此道歉)

看著小小一區的無糖綠茶,還好我們並不挑款,有貼貼紙的全部都掃進塑膠購物籃內。

走出店外,我看著距離我答應要「負責」的貼紙數量還不到一半,我說:

「繼續去買吧!」看來我們的夜晚買茶之旅還沒結束。

於是……

「空!」

而且是連續三間的「空~」,我把市區的所有7-11都走過一輪(因為買三瓶特價,外加會員額外給一組序號),結果冰箱都被清空。

我倆在機車上一前一後地在沒有路燈的小路上騎著,看著腳踏板上不到十瓶的綠茶,我說:

「不管!我們去大學學區那邊!現在都暑假了!應該沒有學生要來搶了吧!?」

夜晚很漫長,但一瓶茶都買不到的夜晚更加漫長,
我們在黑夜中騎行。

我心想:「我就不信了!我今天要把全鄉的便利商店都看過一輪!(沒有賭上爺爺的名號)」

燈燈!

大學學區的也全部被清空,但最後有人提醒我:

「要不要去交流道口的7-11?」

果然!跟發現寶藏一樣,滿冰箱的純喫茶彷彿閃著金光。我立時衝上前去,把所有看到有貼紙的全部搶下來。差點就想在那間便利商店跟純喫茶原地結婚。

畢竟真的太難找了!怎麼會這麼困難!

雖然沒有買到我喜歡的烏龍綠茶,但起碼對我的胞弟有個交代,也讓我可以日行一善地幫他喝滿冰箱的免費綠茶,我想就已經足夠開心了。
(畢竟免費的,怎麼樣都開心)

回到家裡,在冰箱前一張一張地把珍貴的序號貼紙收好。邊把綠茶們入庫,邊點貼紙數量是否有誤,畢竟貼紙比飲料還重要啊!

沒有貼紙我要怎麼跟我弟請款哩!?

過程中,還有一張本來黏在身上卻消失,找半天才在拖鞋下方找到,差點嚇死。
我一晚的勞動成果欸!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

就是這些序號了,實在是累死人不償命。

我勞碌一晚上也就只有18張。

以前我玩過暴雪系列遊戲也跟他們合作,從沒有這種「一茶難求」的困擾,今年真的快把我嚇死,果然現代已經是手機遊戲的時代啦!

都兌換過了,別嘗試輸入。

我把這些序號都拍給我弟,換來他的轉帳。

我問:

「如何?有抽到嗎?」

「恩……我現在看吼……好像都是垃圾欸!

「什麼!?我努力一晚上都沒屁用嗎?欸不是,你已經光看序號就知道會不會中獎了?」

「對阿那個『某某某』開頭的會出大獎,你這都沒有。」

我心中只有:

挖哩!xxx勒!我拚死拚活收集來的茶,這是在玩我啊?

還好有人買單,還覺得心情好點,如果是自己要抽獎我會氣死。

幾天後我回到老家,半夜我弟跑來找我說:

「要不要來去便利商店?」我心想反正就在家門前,就跟著去走走。

回家後就聽到歡呼聲:「中獎了!」

起碼最後他還是拿到了,即便不是我晚上買來的那些無糖綠茶。


隔天早上我們去買早餐,他又中了一張。

「一人只能換一次,我要給我朋友」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好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