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寫夢境|墳場、祖母,兔子在永生的子宮裡跳動

「是的,是的,我在,我在。」祖母的聲音從墳墓中傳出,聲音雖然幽微,卻吐露著一絲喜悅。
Photo by Sandra Seitamaa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GkhcoWrAzNA?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在偌大的西式墓園裡,躺著上百具、上千具屍體,空氣中卻沒有腐爛的氣息,他們彷彿睡著了,不是死亡。墓園入口處的鐵欄桿上站著好幾隻烏鴉,明明是白天,卻因為烏雲密佈而非常昏暗。

一個小女孩,約莫外表看起來只有六歲的小女孩,穿著黑色的連身蕾絲裙,手拿著鐵橇,身旁的泥土地上插著一把鏟子,在她的面前有一個已經被挖開的墳。他看起來神態自若,一點驚慌的感覺的沒有,似乎這就是他來這墳場的目的。

「祖母,你還在吧?」小女孩對著那口被挖開的墳喊。

「是的,是的,我在,我在。」祖母的聲音從墳墓中傳出,聲音雖然幽微,卻吐露著一絲喜悅。

「祖母,我來找你拿東西。」小女孩彷彿正說著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彷彿他只是來祖母家拿他忘記的娃娃,不過,眼前他正盯著一個被他自己挖開的墳,那小女孩親手挖開他祖母的墳墓。

「是嗎?小伊莎貝,我知道你早晚會來找我。」祖母的語氣中透露出一絲狂喜,那是種非人的喜悅。

「是的祖母,我來找你拿東西。」

「是嗎?小伊莎貝,你想拿我的手,還是我的腳,是我的腦袋,還是我鮮美多汁的身體?」

「都不是,我的祖母。」


在墳內的祖母,正撫弄自己的身體,一隻琥珀色的眼睛靈動的觀察墓穴外的小伊莎貝,另一隻眼睛的位置,則被紗布包裹著,細瘦的雙手相互搓揉,雖然已經瘦得超乎想像,不過他依舊活著,即便他已經被活埋數年,他依舊活著。

Photo by Kalea Jerielle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JC61bV2B4zA?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那是什麼呢?小伊莎貝?你大老遠跑來找你親愛的祖母,是為了什麼呢?來找被詛咒而永遠不死的我做什麼呢?」祖母的雙手正放在他的腹部,那是子宮的位置,而子宮正不斷搏動,像是一隻兔子在她充滿生氣的身體裡跳動。

「你知道的,親愛的祖母。」小伊莎貝簡短地回答,他面無表情,臉上毫無血色,彷彿才是真正的死人,而墓穴中的祖母,卻表情靈動,皮膚充滿彈性。

「你是要肢解我嗎?小伊莎貝,你想想,你的祖母將會在你的刀下鮮血噴濺,雙手將被卸下,刀子滑開肌肉的觸感,小伊莎貝,那是多美的饗宴啊?我將被你切成數個肉塊,小伊莎貝,快開始吧!快開始吧!」

祖母的語氣癲狂又狂喜,他的聲音響徹整個墓園,每一具屍體都彷彿因為他的吶喊而充滿靈魂,每一棵樹都因為他的喊叫而顫動。


「不是的祖母,我不要那些,你知道我要來跟你拿什麼,只是一隻眼睛而已,僅此而已,其他我都不想要,謝謝你,我的祖母。」

「是嗎?小伊莎貝?是嗎?你只是想要我的一隻眼睛而已嗎?」祖母的語氣似乎非常失望,從那近乎癲狂的喜悅中平復下來。

「是的,我的祖母」小伊莎貝依舊保持著他的平淡與冷漠。

「那就拿去吧!我僅有的一隻眼睛。」祖母二話不說就伸手把眼睛從眼窩裡挖出來,露出剩餘的空洞。

「謝謝你,我的祖母。」小伊莎貝緩緩地從祖母手上接過那隻眼睛,她的嘴角微微的上揚,露出一絲微笑。

Photo by Pete Nuij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c3NMEtK9fuI?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再見,小伊莎貝,再見⋯⋯」墓園的空氣中迴盪著這一句話。

小伊莎貝走出墓園,沿著蜿蜒的小路離開,當他離開時,墓園彷彿更冷了些,像是從沒有過活物,而祖母的聲音依舊迴盪在一座座墓碑跟枯枝之間。

「再見,小伊莎貝。」

「永別了,我親愛的祖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