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吃的開箱|番薯伯地瓜酥|誰快阻止我的雙手,讓人吃了就停不下來的台東伴手禮

吃這個地瓜酥也需要有「強大意志力」,想當初我剛買回家,打開拍完照片後,這整大袋地瓜酥就消失了!

這次去台東其實也不算有什麼計畫,等到都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我倆才想起:

「對了,回去要帶什麼伴手禮?」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請了特休讓同事代理你的工作一、兩天,不送些什麼也不太好意思,況寫大家都知道「你出門玩」,在別人水深火熱的時候出去逍遙,好像還是帶點東西比較好吧?

我就想起以前一起念書的大學同學,他房間永遠都會放著一包地瓜酥,我常常在下午的時候跑到他房間跟他「乞討」,他就會心不甘情不願地,但還是大方地從桌底的隱密角落拿出一包地瓜酥,從中分幾口給我吃。

想到這裡嘴巴也有點饞,既然都到台東了,一來重溫學生時代的回憶,二來還可以買伴手禮跟朋友分享,好像也不錯。

地瓜酥(大包)120NTD

他大包的還真的是超大包,350克的內容物聽起來「還好」其實外包裝立起來放,都快比我電腦螢幕還高了。

入口的地瓜味道真的很濃郁,帶有一點點油香味,隨之而來還有甜甜的麥芽糖味道,我覺得真的超搭!也難怪我同學每次回老家都必須要帶來嘉義「囤貨」,想家的時候吃上兩口。

稍微有一點點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麥芽糖滿黏牙的,牙齒不太好的朋友可能要多加注意。此外,吃這個地瓜酥也需要有「強大意志力」,想當初我剛買回家,打開拍完照片後,這整大袋地瓜酥就消失了!

大家真的要小心這些小零嘴,有時候一口一口地吃下去,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見底了,都無法阻止自己的手去拿,只是想著「最後一口」,結果是最後好幾口,真的超恐怖,跟著魔一樣。

芋頭酥(小)60NTD

我自己沒吃過芋頭酥,也不確定好不好吃,所以當下只買小包的。

實際體驗過後,我覺得的確地瓜酥比較好吃。從香氣來說,我覺得芋頭差了一截,且酥脆的程度也是地瓜酥比較優秀,但我覺得在甜度、油膩程度的比較上,倒是芋頭酥比較佔優勢。

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喜歡芋頭、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購買。

附上這兩包產品的營養標示及相關資訊,就是很簡單的基礎食材,不過熱量真的爆炸高,大家自己要控制一下雙手,別跟我一樣發瘋似的狂吃啊!

(好在已經是前一段時間的事情了,罪惡感沒這麼深)

另外如果你有分送給親友的需求,店家也會附上袋子,可以跟她索取喔!

話說上面的袋子把資訊寫得這麼清楚,我是不是就不用打在文末了啊?哈哈。

此外,他們家定價就是不分口味,大包120,小包60。大家就自己斟酌購買。


最後,我忘記拍攝店面外觀照片了,因為當天我在飯店賴床半天,等到要出發都11點多,還要開南迴回家,所以就趕緊上路了。

店家門口有一個公設停車位,我們運氣很好可以直接停上去,至於平常人多不多我就不確定了,因為當時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另外門口也有他們家的「巨大外包裝」可以合照,算是一個小趣味點吧!雖然感覺超觀光客的,但我還是拍了!(畢竟我真的是觀光客嘛!)


真的很想問其他創作者,最近是不是#標籤的部分很容易跳掉啊!?

就是我存到草稿內的時候明明已經把#都設定好,等到再次點開的時候卻完全消失。前幾次我以為是我自己手殘,或是腦子記錯,結果好幾次都這樣我就知道不太對勁,今天稍微測試一下也是同樣結果。

昨天本來有弄一個#,最後等到發出去的現在想找卻找不到,真的超詭異。

大家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嗎?還是只有我出這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