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旅遊紀錄|台東池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再去一次!我要在火車上吃便當啦!

「原來,是可以上火車去吃飯的!」難怪這台火車要放在那裏!原來不只是拍照背板跟造景啊!我下次要去火車上吃便當啦!

在三仙台海邊發呆好一陣子後才終於上路,等終於抵達池上,已經是午餐過後的空檔,約莫一點半以後了吧。

不過即便如我一般宅的台灣人,應該都聽說過池上飯包的大名,那麼今日午餐都已經來到台東池上了,又怎能放過一嘗「在地」池上飯包的機會。

就在車子一駛進台東市區,我就看見遠遠的「悟饕」招牌,心想:

「這不就是台灣到處可見的連鎖便當店嗎?」

以前辦公室午餐、會議便當都超級常叫悟饕便當的,雖然自己覺得並不特別美味,不過還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但公部門也許報帳原因或外送便利、品質穩定的原因,真的三不五時就吃悟饕的便當。

我還跟小夢說:「我都到了台東池上,一定要吃最道地的!我才不要吃連鎖店呢!再多繞繞。」結果繞半天也沒其他選擇。

並不是因為沒有其他便當店,但可能因為我倆並不在旅遊旺季或假日造訪,或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很多店家沒有營業,最後綜合考量停車便利性等因素,還是選了這間「最大間」的悟饕用餐。

剛到館內的時候立即直奔廁所,我想這可能也是最後我說「停車」的原因,我太想找一個確定有廁所的店家了,而遠遠地我就看見廁所就在免費停車場旁邊,加上用餐需求,三個願望一起滿足,我也就妥協了。

午餐後的時間沒有太多人,不過依舊在排隊點餐的隊伍中耽擱不少時間。

雖然因為慌亂、飢餓之下沒有多拍室內環境,不過他們裡面也販售很多紀念品、飲料等,也都在這個地點結帳,動線有些混亂,所以櫃台滿擠的。

最後買了「正宗池上飯包」以及「黃金排骨飯包」,排骨本人是另外用紙袋裝著的。

另外這個正宗池上飯包的包裝,也解釋了我心中對於「悟饕」的困惑。

西元1999年10月,集山機構正是併購正宗池上老店。以【悟饕】為品牌,用企業化經營的方式導入ISO9001管理機制推動台灣傳統飯包文化讓全世界的華人都可以享用正宗池上飯包,2009年成立文化故事館,推廣東方米食文化。(包裝文字,部分被擋住的是用猜的補上)

原來!小時候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池上飯包」便當店,都變成悟饕了!

難怪現在悟饕深入台灣各地方鄉鎮,原來是被併購了嗎?!

所以現在這間超大家的悟饕就是當初最正宗的「池上飯包」的旗艦店?總之還是意外吃到最「正宗」的,也是不錯啦。

上圖左方這組為「黃金排骨飯包」(90NTD)

這塊排骨真的骨頭滿大塊的,實際上可以咬下去的肉並不多,讓人有點小失望,然後真的很炸,有種油膩感。

另外因為同行的小夢不吃滷排骨,否則以前我對於這種便當印象最深刻的是滷排骨系列,還可以跟我小時候最常吃的台鐵便當比較一下。

我自己又想說既然都來了,就要點「正宗」的啊!所以就點最傳統的那個,只能放棄評鑑滷排骨了。至於其他菜色都差不多,果然是深入地方鄉鎮,感覺跟在其他鄉鎮吃到的沒兩樣。

我點的是「正宗池上飯包」(85NTD)

沒有那些濕濕的葉菜類,多了很多耐存放的酸菜,還有各式小菜,主菜應該是那兩片樸素的豬肉吧?雖然便當滿小的,相對之下85元的價錢有點吃不太飽,不過每一樣小菜都算不錯,雖然沒有超好吃,但也還行啦!

另外這個超脆弱的便當盒也整個勾起我的童年回憶,那些木片真的有夠不太用的,另外還超黏飯粒,每次吃到最後,整個盒子也都跟著解體,還要用湯匙把上面沾住的飯粒摳下來吃。(好啦是我太執著於要吃乾淨)

用餐環境很舒適,當我們坐下來用餐的時候戶外都沒什麼人,不過室內倒是已經爆滿,不知道是因為有湯可以裝還是怎麼樣,大家都擠在裡面。

我倆覺得戶外這種有些悠閒的氛圍很不錯,另外還有涼風跟電扇就出來用餐了。

店外的木棧板上有很多仿台鐵外觀的椅子,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是火車退役後拿來使用的,不過坐起來很舒適,有來的話推薦來戶外用餐,還可以倚著火車拍照呢。

沒過多久來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也差不多要繼續趕行程,就沒多拍其他照片了。

聽說室內二樓還有其他可參觀的區域,我就沒上去了。另外這次火車車廂因為疫情關係並沒有開放,否則可以上去上面拍照也不錯。

另外,撰文的此刻我才知道。

「原來,是可以上火車去吃飯的!」難怪這台火車要放在那裏!原來不只是拍照背板跟造景啊!我下次要去火車上吃便當啦!

下面食尚玩家的影片有拍到火車車廂內,感覺吃起來格外有味道呢!可以跟家人朋友「假裝」一起在火車上吃便當,有種來到主題餐廳的感覺,真羨慕!我下次也要上去體驗!

此外節目中介紹那個「椒來麻雞腿飯包」我這次完全沒有看到,不然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起碼比起我的便當好吃多了!

最後,大家來池上也來吃個便當吧!這個地點最棒的,我想就是符合出來玩的三大原則:

「好停車、有廁所、有得吃」

旅遊三大金三角條件齊備,另外旅遊途中的飲料、零食、紀念品也可以在這邊買,我印象中還有郵筒可以寄出明信片呢!總之雖然不是超特別的地點,至少是一個旅途中很棒的休息站。

如果還可以上去車上吃便當就太棒了!期待我下次來實地走訪,再寫一篇火車吃便當體驗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