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單集播客|情色片演員的「敬業精神」!?揭開台灣「OnlyFanser」的神秘面紗

我推薦這一集Podcast最主要希望可以讓大家更開放地,看待「性」這一件事情,雖然不是鼓勵大家去從事相關產業,但是起碼可以不要用異類的眼光去看待這樣的工作,或是性少數的身分。

「對於不知道的、不理解的,就會產生恐懼、排斥。」
也因此,我今天想特別推薦的單集就是:

「The KK Show - #105 #OnlyFans 男男片創作者- 社畜」


什麼是「OnlyFans」?這是什麼樣的平台?

本圖為「OnlyFans」平台的商標。取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OnlyFans)。

其實這平台本身是提供給影音、影像創作者,一個強調「訂閱制」的地方,有付費的會員,才能夠觀看到喜歡的創作者的內容,本身是一個正經的,支持創作者的平台。

我想大家看標題就可以猜到,最終這地方湧入了很多情色內容創作者,現在幾乎被很多不分國家的人視為「付費情色影音平台」。

而本單集被訪問的對象,則是在這平台上有穩定創作內容的
「男男情色片創作者」─社畜。


百靈果節目中,本單集的頁面截圖。取自apple podcasts。

雖然我本身不是百靈果頻道(The KK Show)的教徒,只是很欣賞女主持人凱莉,總是在很多場合大咧咧的態度,也因此追蹤他們的粉專內容。

對於Podcast內容,不論是哪一家,我都滿少聽的,也因此本來想放棄這次「單集播客」的徵文主題,但那天剛好讓我在社群平台上看到這一集的標題,心想:

「哇賽!這內容好勁爆!我要來聽聽看!」

畢竟情色片大多數人都看過,不過要真的訪問到情色片的從業人員,還真的不太容易,加上在台灣拍攝情色片算是「違法」的,這種本土特殊行業人員的訪問,我怎麼樣也不能放過!


這集從開頭就充滿歡樂氣氛,我朋友說,這集也算是他們頻道「歡笑聲」較多的內容,大家在收聽的時候請斟酌自身狀況服用。


介紹來賓─「社畜」

開頭似乎必須得問的:「你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喜歡男生的?」

雖然我自己認為這問題挺弔詭的,那針對異性戀者有沒有人問過:

「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男/女生的?」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總覺得是帶有一點異性戀霸權的,不過問一問身邊的同志朋友,大家似乎都已經習慣這樣的提問,也樂於回答這樣的內容,畢竟有好奇就是好事,有了解才有機會溝通。

倒是受訪者對於「性」的早熟,讓我非常驚訝。

他在國小低年級就發現自己的性傾向,高中就跟人約砲,還是約BDSM?!

只能說大家千萬別小瞧孩子啊!

「性教育是越早越好!」各位家長請謹記啊!

取自該集Youtube影片截圖。連結附在文末。

踏入情色產業的原因?

這題也是我最好奇的題目,畢竟在傳統觀念之下,總覺得在情色產業工作「不光彩」。

在台灣,常常在社會新聞聽到一些語詞,比如「逼良為娼」、「出賣靈肉」,彷彿在情色產業工作就如同是「下三濫」,其實會有這樣的工作,就是有「需求」,性產業就是人類最基礎慾望的展現,也是最原始的工作之一。

也許有人跟我觀點不同,我也無意爭辯,但我真的很好奇,在這樣的社會中,為什麼社畜會選擇成為「OnlyFanser」呢?

沒想到他也算是「被迫」入行,起因是曾經還是學生的時候,約砲被拍露臉照,還被人在網路上流傳(大家真的是要學會保護自己啊!),本來並不在意,想著反正風頭過去就算了,沒想到每過一陣子,又會被「炒冷飯」一次,情色論壇上的網友都非常喜愛。

社畜想著,既然有聲量,我為什麼不自己賺?

於是秉持著「自己的肉自己露」的態度,也開始在推特上面經營自己的帳號,沒想到沒過多久就有好多死忠粉絲。

也開始動起在OnlyFans上面開設付費頻道的想法。


拍情色片的時候,老母親還在門外泡茶聊天?!

對於要經營一個情色頻道,除了演員之外,最主要的是得要有「拍攝場地」,每次拍片都要去旅館,對於剛起步的頻道主來說,實在是太傷本了。

於是社畜便跟家人商量,讓他在剛開始一個月的起步時間「在家拍攝」

連訪問他的主持人凱莉都覺得非常震驚!

也就是說你在床上「發出聲音」的同時,你的家人還在客廳照常生活?!

我聽到也是立刻腦門炸開,這實在也太害羞了吧!

「反正我就這一個月,大家就配合一下嘛。」社畜嬌羞地在節目這樣說。

他最擔心的是,當演員們與他在房間「賣命工作」的時候,他的母親會敲門喊本名,還問他要不要吃水果,我想這……實在會讓人無法專心工作,雖然不論是哪一種工作都一樣。


情色片演員的「敬業精神」

這時話鋒一轉,凱莉問起(這次的節目Ken很少插話)製作這樣節目的一些細節,包括打光,是不是也需要參考很多其他人的作品呢?

社畜說這是必須的,包括鏡位的研究,攝影的工具,打光的器材都要有所研究,雖然比不過歐美、日本大廠的拍攝,但OnlyFans這社群更強調所謂「手做感」,有種素人感、私密流出的影片,也是他們的特色與賣點。

此外關於器材他們還有一盞專用的「屌燈」呢!專門為了私處照明使用,才能把重點區域拍得「嬌豔欲滴」,只能說不同行業真的有很多大家想不到的撇步呢!


其實本次的單集內,還有更多針對OnlyFans男男情色片的各種深入問題,礙於篇幅,也希望大家可以親自聽聽看,就先保留在Podcast裡啦!

以下幫大家擷取重點提問:

「一週要上幾部片?」

「需不需要禁慾,會不會影響性生活與親密關係?」

「男同志情色網紅必須承擔的壓力有哪些?」

「面對情色片被盜取,可以怎樣因應?」

「是否可以透過情色片去表達自身的政治傾向,比如台獨或反共?」

「男同志情色片竟被OnlyFans平台打壓?」

「OnlyFans的營利模式,以及是否有警察找麻煩的狀況或經驗?」

「社畜去新疆約砲?從『人與人的連結』中看見怎麼樣的社會概況?」

「關於性教育,網路上好多未成年人想找『無套約砲』,該怎麼辦?」

「社畜的高中老師也知道他在「約砲」?老師超開放,在學校辦公室插上彩虹旗?」

如果你對這些問題也感興趣,也推薦你點開文末連結,聽聽看社畜「美妙」的嗓音,Youtube也有影片版,可以看看情色片從業人員的胴體喔!

凱莉轉頭問他說「你是上班族嗎?」,Ken則幫他回答:「我上夜班」。 取自該集Youtube影片截圖。連結附在文末。

其實我推薦這一集Podcast最主要希望可以讓大家更開放地,看待「性」這一件事情,雖然不是鼓勵大家去從事相關產業,但是起碼可以不要用異類的眼光去看待這樣的工作,或是標籤化性少數的身分。

本集Podcast協助大家有機會可以去了解,這樣特殊的行業,與特殊的身分,我認為有它必須被看見的地方。

關於性產業的專業,還有其實他們也樂在工作,這些工作也給了他們成就感,本集受訪的「社畜」,在訪問之間分享很多他自身的經驗,這些經驗都有助於我們了解一部分在這社會中的特殊群體,誠如我一開始所說的:

「對於不知道的、不理解的,就會產生恐懼、排斥。」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一集「歡樂感」十足的Podcast,了解這群不同你我生活圈的他們,
讓歧視少一點,理解多一些。


收聽連結

Apple PodcastSpotify Google Podcast KKBOX

此外本節目也有放置在Youtube,觀影連結在此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