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摺紙鈔作誘餌,願者上鉤

一邊摺「誘餌」一邊吃吃竊笑,想像那些大人滿懷希望撿起來鈔票,卻又發現自己被騙失望的樣子,實在太好玩了!

「其實我小時候真的很乖。」

這不是什麼社會新聞上面,爸媽對鏡頭潸然淚下的說詞,而是我真的太膽小了,哪來調皮搗蛋,我連家門口的門檻都下不去。(請見這篇)

據說只要把小時候的我放進紙箱內,再給幾個玩具或小紙片,我就可以自己玩一個下午。

中途完全不用大人關注,反正吃飯時間到了,就把我從大紙箱內抱出來吃飯,剩下時間就是丟進紙箱內即可,完全是一個超配合,又超適合新手家長的「入門款」。

也因此,突然要我想一個我「最調皮搗蛋的事情」,說實話還真困難,膽小怕事如我,其實……是真的超好養啊!


前幾天在超市內閒晃,偶然在文具區發現一樣物品,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玩具假鈔」

路過拍照沒有買,現在才發現標籤說只要10元,這東西成本真低。

當時我大概是幼稚園的年紀,跟附近的鄰居小朋友都很熟悉,常常在一起玩各種遊戲。
鬼抓人、紅綠燈、閃電逼逼,還是比較靜態的扮家家酒,都玩過。

有天比我大幾歲的鄰居哥哥說:

「好無聊喔,只剩我們兩個人,大家都不在家,兩個人能玩什麼?」

我手裡正拿著玩具假鈔,想像自己是有錢人,模仿大人數鈔票的樣子。

「不然這樣子,我們拿鈔票丟在地上,看有沒有人會被騙!」鄰居很興奮的提議。

我想了想就說:「那『這個』怎麼辦?」

我指著上面寫著大大的「玩具紙鈔」字樣。

「恩……我試試看。」

然後鄰居大哥哥和我就開始嘗試各種摺法,嘗試把中間的那幾個破綻百出的大字藏起來,還得模仿「隨意收起鈔票,又不小心從褲子口袋掉出來」的樣子,希望可以用這誘餌「釣到」貪財的大人。


沒過多久,鄰居哥哥就發現一種摺法,實在非常像隨意折疊,卻又剛剛好藏住那幾個字。

我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怎樣摺的,大概是這樣子吧!

這是我錢包裡的真鈔。

克服第一道難關之後,我又問:

「那要是有大人發現自己被騙,跑來追我們怎麼辦?」

這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要是我倆這小短腿,看到那些「貪婪的大人」上當,笑得太開心,要怎樣逃離他們惱羞成怒的追逐呢?

我可不想被揍。

鄰居哥哥想了想說:

「不然我們丟在地下道最下面的地方,我們待在最上面,那些大人就算要跑來追我們,這麼多樓梯他們也追不上,你我趁機躲到你家,他們就拿我們沒辦法了啊!」

我家就住在地下道旁邊,的確只要五公尺不到的距離,就可以躲進家裡。

我們講到這裡越講越興奮,一邊摺「誘餌」一邊吃吃竊笑,
想像那些大人滿懷希望撿起來鈔票,卻又發現自己被騙失望的樣子,實在太好玩了!


沒過多久我們就去布餌,由鄰居大哥哥下去放,還精確地調整角度,放在一個感覺人走過不小心弄掉的位置,加上有一面是白色的,開口的部分也被確實調整到盡量沒有破綻。

隨後兩人在入口的矮牆邊埋伏。

好不容易畫出來的一張圖,還請各位擅長畫畫的前輩多指教QQ(使用手機掃描成圖檔)

沒過多久,就有個男人發現地上的鈔票。他先是愣了一下,看著躺在地上的一千元,又看一下後方有沒有人,然後立刻蹲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撿起來並放進口袋。

整個過程之流暢,讓我們都看傻了眼。

第一個「成功」經驗讓我們欣喜若狂,沒想到真的可以騙到人,我們又佈下另一個陷阱。


過陣子又來一個男人,他撿起地上的鈔票,馬上發現自己被騙,憤怒的丟在地上。

我倆看他的反應都忍不住大笑出聲,他立刻反應過來,就是我們這兩個小朋友在捉弄他。

「喂!你們!這兩個死小鬼!」

他一邊咒罵,一邊邁開大步衝上樓梯,不過等他爬上來,早就已經沒有所謂「死小鬼」在上面了。

我們安全地躲在房子裡,透過玻璃窗看到那個大人氣得牙癢癢,卻找不到發洩的對象,實在很難忍住不笑。

「你們兩個玩什麼這麼開心啊?」外婆看著我們,盯著窗外笑得停不下來,這樣問。

「沒什麼啊!」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