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藍蜻蜓炸雞,沒吃過別說你去過台東

建議大家可以點一個套餐分食就好,因為大量的油炸食物實在讓人很膩,我本想這次去台東,把兩間炸雞店都吃過一次,可是隔天我看到炸物就反胃,最後只好含淚放棄了,算是我給各位觀光客的一點小建議吧!

好不容易到台東,怎麼能沒吃到藍蜻蜓呢?這間名字帶有一些詩意的炸雞店,一直都是我到台東的首要目標之一,這次閒晃少數被我訂下的標的,藍蜻蜓炸雞店,就是其中之一。

藍蜻蜓的包裝盒跟包裝袋,都有種年代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想到一抵達現場,除了等待取餐以及排隊的民眾外,鮮黃色的告示揭示了我的「好運氣」,我們當天就是最後一天營業日,隔天就開始進行裝修。如果現在有人要去吃的,可就會撲空啦!請大家等到12月再去吧。

運氣超好!!!!還好我路過就說順便來吃,否則我就要錯過了。

我們跟著想弄清楚有沒有內用的座位,我聽說好像有,不過可能因為疫情關係,現在也已經暫停了。加上門口隨時有一個人緊盯我們掃描QR code,還要消毒量體溫。

右方控制人數的先生,真的超嚴格,沒有他允許都進不去。還會跟你說:「站在那條紅線上」。

雖然排隊人龍沒有想像中誇張,但是大約都維持在4到6組客人,人潮幾乎沒減少過。加上旁邊等待的人群,門口大概就站了15人。

我在門外已經想好要點的餐點,打算一次把所有想要的東西都嘗試過一次,還讓小夢默背了要點的餐點,確定不會出錯,我自己則是已經打算一進去就狂拍照。

櫃檯後方的燈箱餐點表,可能整修後就看不到了,透露出濃濃的懷舊感。

沒想到還是大吃鱉,我快速的使用手機拍下好幾個不同角度的照片,沒想到一大半都給我糊掉,前幾天整理照片真的是把自己氣歪,好在還是有可以用的。

這位店員真的是!!!肯定要給他本年度最佳員工,我們台灣PAY沒弄好他都沒表現出任何不耐,還要我們慢慢來,雖然外面超多人在等。

幫我們點餐的櫃檯小姐非常客氣,我都想說這應該是「第二代」之類的吧!這種好服務,我覺得花錢請不來。

而且店內可以使用台灣pay,對我們這種小眾支付,我真的是感激涕零。

本來角度更好的那張被我搞到糊掉了,只好放這張。

一樓店面非常小,也就僅能容得下一組客人在內點餐,就算沒有疫情,大概也只能有五組人排隊吧。

二樓封閉中,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整修,這邊也沒有廁所。希望整修後會有,不然附近實在很難找地方上廁所。

我們點餐完畢,退到店外等待,他們的領餐條跟以前的丹丹漢堡一樣,都是小單子,總有種親切感。

好愛這種有點「不商業化」的感覺,總覺得有種懷舊感。

由於無法內用,我在排隊的時候就相中地下一樓有一個露天的餐桌,本來想在那邊吃完,沒想到等領完餐之後,樓下也有人先占走了。

雖然該社區有種住商混合的外觀,可是一樓的店家,除了最外面的藍蜻蜓以外,全部都是歇業的狀態,除了偶爾有住戶下樓騎車,其他都沒人經過,我們就在附近的騎樓下找地方吃。

不過大家在這邊用餐的時候記得要自己把垃圾收走啊!公德心還是很重要的,否則就會被貼公告禁止在這邊吃炸雞拉。


我們點了兩個藍蜻蜓全餐,單點一份洋蔥圈、一支雞腿。

120(套餐)+120+濃湯升級15+30(洋蔥簽)+45(雞腿)=330(NTD)

全部的食物都在這邊了,奇怪的是我現在找不到自己一袋的雞腿在哪裡,可能在拍照前就被我失去理智吞下肚了吧。

漢堡部分我們選了一魚一牛。味道普普通通,大概就是台式漢堡的感覺,特別的地方大概是有切片小黃瓜,比較少見,沙拉醬大概就是千島沙拉醬的味道,配上胡椒粉跟高麗菜絲。

感覺那塊炸魚排超好吃。

我自己覺得牛肉有點普通,感覺魚的比較好吃,但是我沒有機會吃到,小夢吃得比我還要快。(很可能在我忙著拍照的時候就失蹤了)

以為牛肉堡比較「划算」的我,算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魚堡感覺比較棒啊!

飲料部分我們選紅茶跟濃湯。

料超多,+15元非常划算。滿滿的洋蔥,蔬菜的甜味很足。

濃湯部分意外讓人驚艷,值得多花15元升級,料超多,讓我倆都覺得非常好喝,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比很多連鎖速食餐廳美味多了。

很喜歡這飲料杯的懷舊感,丟掉之前拿來拍一下做紀念。順帶一提,店門口有垃圾桶喔!!!

紅茶則是非常古早味的那種,帶有決明子味的,不是常見的飲料機紅茶,也不是英式紅茶,是非常台式的那種,我身為台灣人說不出哪裡特別,因為實在是很常喝到啊!相信台灣人應該會知道我在講哪一種紅茶。


炸物部分讓我意外的是「雞塊」,本以為應該會是麥克雞塊的長相,沒想到是帶骨的,這讓我覺得特別。但是並沒有到特別好吃,算是普通吧,可能是我不喜歡啃骨頭。

雞塊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本來期待的是那種大家都知道的「雞塊」。啃到最後真的懶了。

另外雞腿因為我吃太快,我就沒拍到照片了,但是的確跟很多人推薦的一樣,鮮嫩多汁,我覺得如果來,可以單點一下。是我今天吃到的炸物中最好吃的,不過如果真要說有多「特別」,倒是沒有,就是炸的很好吃的傳統台式炸雞腿。

薯條我幾乎沒吃到,因為自己沒有很愛,幾乎都讓小夢吃光了,吃了一根大概也是滿普通的,不過套餐都有,如果打算單點可以跳過。

因為只有我會啃這東西,最後吃好了多隻雞翅。

雞翅我一直都沒有很愛,不過既然套餐附上了,我也就嚐嚐看。

我覺得也是很不錯,跟雞腿的評價很像,如果你點了,應該是不會失望,但是也沒有到多特別,就是好吃的台式炸雞翅這樣。


最後,台東藍蜻蜓雖然沒有讓我驚訝連連,但是依舊是美味的炸雞店,如果有來台東的,還是很建議來吃一趟,畢竟如果到台東,還沒有來吃藍蜻蜓(或阿鋐炸雞),那怎麼可以說來拜訪過台東呢?這就是藍蜻蜓在很多觀光客心中的地位。

不過建議大家可以點一個套餐分食就好,因為大量的油炸食物實在讓人很膩,我本想這次去台東,把兩間炸雞店都吃過一次,可是隔天我看到炸物就反胃,最後只好含淚放棄了,算是我給各位觀光客的一點小建議吧!


照片取自Google街景。

台東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交通資訊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雖然在市中心,不過運氣好可以在路邊找到車位,我自己是剛好在路口找到車位,半小時10元左右,雨刷夾單那種。)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30-23:00,週一公休。
(11月裝修中,請等待公告12月初重新開幕)

電話
08 9310869

可以使用台灣PAY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