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隨筆|回應「這世上不應該有女性主義」|憤怒有什麼不對?

最後,我是生理男性,但是我想表達對「你以及願意站出來說話的你們」的支持,我欣賞大家為自己站起來發聲的樣子,你值得為自己的不舒服說話,也值得為自己被冒犯而憤怒。

本文原文來自於 @Chin  文章「隨筆|這世上不應該有女性主義」下方的本人留言,因為 @Ricky's mom 的提議,以及原文主人的邀請,因此把該留言單獨用「我」的個人版面另外發文,文字因為回應方式有些不同,因此把排版或文字稍作修改。

希望我以個人身分表態,可以讓大家沒這麼孤單。


本來只是稍微起床看一下手機,看到這篇氣得睡不著...

因為爭議文章我一直沒有看過,所以我雖然後來有稍微關注一下,但只能停留在基本層面的評論,但今天既然連結到女性主義、知識分子、對於女性的批評,我覺得我也必須表達我的感受,否則怎能說自己認同這些議題與觀點。


我看完 @Chin  的文章,(雖然可能理解沒這麼全面)我感受到的是,為什麼你整個過程要這麼委屈?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生氣欸!

女性為什麼不能粗鄙?
為什麼只能要求「退出」?
不能直接跳起來說「不是我的錯,是你不對!」?

還要被說「夠了~你也體諒一下別人麻~」

再被扣一堆帽子,只是因為對方不能因著自己的歧見,認為:「我不爽你是女人,受到騷擾又站起來反抗」,而被扣上什麼知識分子、菁英分子之類的鬼東西。


「幹!知識分子也會罵髒話啦!」


看到整個火都起來,不要在那邊跟我說什麼知識的傲慢拉~不懂「普通人」的看法拉~

那些都是藉口

只是因為有人不認為你有權利站起來反抗,不認同你勇於捍衛自己的權益。

甩掉那些狗屁標籤,既然你沒有錯,為什麼要這麼委屈,為什麼不能狂罵,還不能夠指名道姓,只能發文用暗示的方式。

我最生氣的就是這社會不允許女性在受到委屈,受到騷擾的時候站起來反抗。

隱忍的時候會訕笑你的天真
站起來反抗的時候嘲笑你的姿態

反正怎麼樣都會被人說話,怎麼有這麼不可理喻的世界,
最可悲的是,我們都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是一個很小咖又很菜的人,在這邊連一個月都不到哩,平常就只能發一些有的沒的,自己開心自己爽的文章,也沒什麼大咖斗內或關注,但是他媽的我今天看到這種事情我就是要跳出來啦!

我要大家知道,雖然平常我們都是一群活在自己世界的小清新,但是真的碰到事情我們也沒再怕的啦!

既然今天博士會被說是知識分子,我就剛好沒有博士頭銜,我就是以一個普通人的身分,告訴大家我也不高興、不願意隱忍這樣的事情,而且那些鬼標籤我才不屑哩!我沒博士,我也很傲慢!


最後,我是生理男性,但是我想表達對「你以及願意站出來說話的你們」的支持,我欣賞大家為自己站起來發聲的樣子,你值得為自己的不舒服說話,也值得為自己被冒犯而憤怒。

你沒有錯,你不用道歉。

你有權力因為你的受傷而生氣,而難過!

為了自己,再怎麼做都是應該的。


最後,推薦大家一本書,是我因著這狀況直覺想到的書

邀請大家一起閱讀

本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2642)

希望有一天,女性不用再因為生理男性為他們發聲而感到「感謝」。

因為自由,因為我們都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