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新大港大腸香腸,包裹炭香的好味道

這間新大港大腸米腸物美價廉,食物表現超出我的預期,如果下次我再去高雄,肯定要再去買一次,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到高雄,不要錯過這間很在地、很有味道,也很美味的好店。

上次跟朋友一起去高雄,其實我們在吃完關東煮之後,還不願立刻打道回府,扭頭又去了另一間,「僅可外帶」的好店。

「不然來去買『大腸(tuā-tn̂g)』跟煙腸(ian-tshiân),帶回去吃怎麼樣?」
「好啊!好啊!這樣回去不用再準備晚餐了。」

我聽到這一段我腦中有點打結了,根據前後文推斷應該是……類似大腸包小腸吧?

「所以要去買......米腸跟香腸嗎?」我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才安心。

我自己從小跟外婆也是聽台語的,我們家住新竹,通常聽到「大腸(tuā-tn̂g)」比較常用在大腸麵線或是滷大腸之類的狀況,糯米腸則是直接說「米腸」直譯成台語,也在這邊感受到南北部不同的語言使用方式。(好像也有其他的說法,不過並不擅長台語)


閒聊太多,

立刻跟大家分享這間在地人推薦的晚餐加菜首選:

〔新大港大腸香腸〕

這是要離開的時候怕下次找不到店家而拍的照片,當時還沒打算經營matters平台,所以只是隨意拍一下。

由於我這副駕駛跟駕駛都不是高雄人,對於嚮導下的指令

「等一下右邊這邊,看可不可以開進去。」

深感困惑,這不是一間廟嗎?

這間「大港保安宮」是很悠久的廟宇,原址在高雄火車站前,在日治時期由於要都更,才遷移到現在這個地方,所以也被稱作「新大港保安宮」,也是我們今天的店家店名叫做「新大港」的原因吧?(本照片取自google街景)

果然被擋起來了,不過據在地人所說,有時候是可以直接開進去的,這樣買新大港香腸簡單不少。如果你開車前往,而入口又沒有開的話,附近停車有些困難,可能要提早開始找停車位喔。

一走進廟埕就可以看到左前方的攤位大排長龍,而且看起來大多都是在地人,每一個購買的過程都熟門熟路,全場大概只有我們看起來一臉外地人。

超級多人在排隊,在我們進入隊伍後,馬上又有三四組人跟上一起排。好在店家速度頗快,一下就買到了。

新大港的攤位有兩位小姐會幫我們點餐,大家輪流去跟他們說自己需要的分量就好,一位在右邊,一位在裡面的烤爐邊,自己看好輪到你的時候哪一位小姐有空,如果在烤爐邊的,可以自己湊過去,別跟我們一樣「有禮貌」不敢走進去,隔著攤位大喊。
因為抽風機多少有些噪音,大家可以直接走到烤爐邊跟他說你要點些什麼。

此外,可以選擇要切還是不要切,沒說的話,通常會幫你分開包好,有另外的需求也可以說。比如兩條要切,兩條不要切,混在一起包之類的,都可以幫您服務。


在我快要排到之前,我朋友還不忘叮嚀:
「這邊的黃瓜是重點,可以跟她多要點。」還好,我本來還真不想要。

本來還怕黃瓜少,店家大概知道不少人都「覬覦」他們的黃瓜,也在跟你客氣,直接給用塑膠袋包一大包。

老闆烤香腸跟米腸的手幾乎沒停過,我們後面排的越來越多,又聽前面一次就要十條的,我本來只想要各兩條吃吃看,都有點動搖。
最後不由自主地被這樣的氛圍左右,也加到六條的規模。

輪到我後食物迅速被包好,我退到廟埕的入口等尚未買完的朋友,赫然發現其實這間也有做宅配,可以訂回家自己烤。
不過身為在地人的朋友說他曾經買過回家,自己烤就怎麼樣都烤不出一樣的美味度。

「大概是沒有那個炭燒味吧?」

所以如果你想體驗這美味的平價小吃,還是趁有到高雄的時候抽空來買一下吧。

攤味後方(照片右方)還有一個小姐可以幫你服務,直接走進去就好。負責顧烤爐的小姐則站在台前,雙手都沒停過。

不過因為回家後已經脫力,連吃東西都邊吃邊打盹了,我就忘記拍下食物的美照啦,如果有興趣可以自行搜尋一下。還請各位見諒。

由於當時剛好碰到連續假日前,稍微小塞車一下,回程又繞到不少地方去處理事情,其實回家後已經都涼了,也沒體力加熱,但打開塑膠袋後還是非常香,炭燒味搭配恰到好處的鹹味,我覺得香腸的表現非常優。

米腸的話我自己沒有什麼研究,但是腸衣的部分還是可以吃到被碳烤過的那種微焦的感覺,糯米的部分不太鹹,如果你吃比較重鹹一點,可能要準備醬料。

最後說到被強調不能不吃的醃黃瓜,表現超出我預期,可以理解為什麼被推薦,不是那種很酸的味道,倒是一種以甜味為主的微酸,配著香腸一起吃,果真超搭,難怪都是一桶一桶放在那邊的,看來大家都很愛。

我自己已經非常久沒有看到烤香腸賣這個價錢了,尤其老家住北部,小時候就已經在買一支三十五以上的香腸了。這價錢實在經濟實惠,聽在地人說她以前買還只要二十跟四十呢!

最後總結一下,這間新大港大腸米腸物美價廉,食物表現超出我的預期,如果下次我再去高雄,肯定要再去買一次,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到高雄,不要錯過這間很在地、很有味道,也很美味的好店。


新大港大腸米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晚間七點半,週二休息。
(營業資訊來自google資料,擔心向隅請早點過去購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